新官上任三把火 一月三換衡陽日報報頭(圖)

發表:2013-04-28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悉心的老讀者最近發現,這個看了幾十年的《衡陽日報》好像與從前有點不一樣。《衡陽日報》沿用了數十年的報頭,在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裏,居然三次「變臉」。作為衡陽市委機關報的《衡陽日報》竟會如此「反覆無常」的,這讓很多市民讀者不解。

鬧劇 

「短命」的「變臉」,報頭題字5天3換

悉心的讀者發現,從4月19日起,《衡陽日報》的報頭題字就不再是那個一直熟悉的字體,換成了一個略顯厚重的「毛體」草行體。然而這個改變也僅僅維持了三天。

4月22日,《衡陽日報》的報頭題字又再一次被調換,厚重的「毛體」被清秀的一個行草體所代替。相比之前的改變,這次的「換臉」則更顯「短命」,這次的改變僅維持了一天。

4月23日,《衡陽日報》的報頭題字再次被更換。這次被更換的報頭題字則是4月19日的那個「毛體」草行體。

眾生說

50餘年沿用的報頭,新書記上臺不到1個月就三換報頭

「好好的報頭,5天換3次,太兒戲了,這又不是小娃娃過家家」,退休的王大爺對此很有看法。王大爺表示,《衡陽日報》作為黨政機關報,行事作風更應該嚴肅、負責、謹慎。報頭題字作為一家報紙的臉面形象,怎麼能毫無徵兆的說變就變,不到一個禮拜就換三次,最長三天,最短一天。這種做法顯得很兒戲!

報社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編輯則表示,自他參加工作以來,《衡陽日報》的這個報頭就伴隨他三十餘年。對這四個熟悉的字眼傾注感情的,不只是自己,還包括報社眾多的同事,他相信這其中也包括很多老百姓。報頭是一家報紙的形象,一旦更改報頭,報社的整體形象就需要重新去建立和維護,而這中間即使付出更大的人力、物力,財力也未必會達到理想效果。

「這就是‘換字書記’嘛,這不是他的第一次了」。一名媒體從業人員介紹,李億龍早在懷化任市委書記時就將《懷化日報》報頭更換。對於5天換3次報頭,他笑言這是折騰人不嫌累啊!

記者手記

通過查閱《衡陽日報》電子版後不難發現,《衡陽日報》仍對之前報頭懷有感情。儘管報紙的報頭5天3變,雖然現在也最長時間已經保持5天不變了。但網站的「衡陽日報」四個字,仍然是之前沿用數十年的那個老的報頭。

一把手應該要管的是民生經濟等「大是大非」,而不是只懂得去上演「皇帝的新衣」。報紙吸引人的不應該是報頭,還是內容。如果僅靠改報頭來滿足個人品味喜好,那還不如調整報紙的內容來滿足廣大群眾的期盼。畢竟這不是一份只給一個人看的家庭私報!

(節選)

来源:中國產業經濟信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