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訪民領賞金 北京公安與武警鬼打鬼(圖)

發表:2013-04-29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傳媒引述維權網消息報導,北京的公安和武警為了爭搶上訪民眾領取賞金,相互大打出手,受傷的武警還要求被抓的訪民為他指證公安打人。

據東方日報引述維權網稱,由於杭州市政府出手闊綽,在北京每成功攔截及抓到一名杭州訪民,地方就賞以3至5萬元(人民幣,下同)獎金,因此北京執法的公安和武警,都視杭州為聚寶盤,杭州訪民為搖錢樹。

報導指,事發於4月25日下午,當天有16個來自杭州的上訪人士在天安門遭到武警發現,武警問話時,被兩個警察看見,他們立即跑過來。一聽是杭州來的,又是這麼多人,不是一個小數目。兩個警察、兩個武警和兩個保安把陳美佳等押上車,武警說,這些訪民是他們發現的,獎金他們也有份,一個武警也上了車。訪民把身份證交給武警,警察要武警交給他們,武警不肯,警察就叫他「滾下去」,武警不下車,兩個警察就狠狠地揍他。訪民們看不下去了,大家都指責警察,兩個警察才住手。那武警見訪民幫他,就要求訪民給他作證。訪民答應了他。接著又來了兩個武警,用手機將訪民作證的口述過程用攝像拍了下來,那個被打的武警也下了車。

公安不但可以領取為數不菲的獎金,據維權網稱,在訪民被抓到馬家樓後,北京方面每天還向浙江方面收取每個訪民500元的「食宿費」,每餐兩隻刀切(一種北京人常用的茶點)、一根火腿腸、一包榨菜。正因為訪民身上有油水可榨取,所以北京的警察和武警把訪民當戰利品爭奪。

這批訪民據稱在4月22日上京,主要是反映地方政府非法征地拆遷和十八大、兩會期間被綁架和非法拘禁。當天他們就被關進馬家樓。25日他們從馬家樓放出來後,又到了天安門廣場,於是發生了前面所敘的那一幕。

(原題目:為爭搶上訪民眾領賞金北京公安武警鬼打鬼)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