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將滅絕人類 牛津學者指點迷津(圖)

發表:2013-04-29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工智慧、生物工程和機械工程的結合,將帶來人類或許無法掌控的結果。(GETTY IMAGES)

有關物種滅絕的研究報告汗牛充棟,但研究人類會如何走向絕種末路的卻不多見。

牛津大學一個國際學者團隊的研究目標,就是人類在哪些情況下可能遭遇無法戰勝的勁敵而整體滅絕,而能給人類帶來滅頂之災的最大危險有哪些。

牛津大學「人類未來研究所」(Future of Humanity Institute)的這個國際團隊包括來自不同國家的科學家、數學家和哲學家。

他們呼籲國際決策層重視這些足以滅絕人類的危險,不要把這當成戲言一笑了之。

研究所所長尼克·博斯特羅姆(Nick Bostrom)說,這件事至關重要,如果決策失誤,那21世紀可能就是人類在地球上存在的最後一個世紀。

那麼,人類面臨的最大風險有哪些呢?

人類末日

博斯特羅姆指出,人類已經進入一個科技高度發達的時代,這個時代具備了毀滅人類未來的無比能力。這是因為科技發展速度之快,超過了人類對新科技帶來的後果的控制能力;這就像孩童手裡的致命武器。

具體來說,在生物工程、人工智慧等領域的實驗已經進入預料之外且後果難測的疆域。

科技本身就是一柄雙刃劍;人工智慧技術既可以成為工業、醫藥、農業甚至經濟管理中的重要工具,但它對可能造成的破壞的廣度和深度並不在意。

這個獨特的研究團隊堅稱,他們並不是在危言聳聽。

超級電腦可以帶來威力一代勝一代的電腦,最後可能出現「智能爆炸」現象,即電腦威力的加速變得無法預計、難以控制,而其後果卻可能影響到地球上每一個人。

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會長里斯勛爵(Lord Rees)說,人類成為自己最危險的敵人,始於21世紀。

他說,這一威脅體現在科技前沿;每一項科技突破都有正負兩面,如果對負面影響控制失當,最壞的結果就是人類自我毀滅。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