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相同命運卻天壤之別的明星(組圖)

發表:2013-04-30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名不同命明星

天下之事總是無巧不成書,華夏民族泱泱大國,在百家姓中,同名同姓的人似乎有千千萬萬,根本是不足為奇,可身在娛樂圈中,備受媒體關注的明星,一旦名字出現「撞車」就難免被人津津樂道。迷信的人講,人名字起得好壞,直接關乎到一生的命運。可娛樂圈中有那麼多的明星,儘管是同名同姓,卻有著不同的戲路、風格、演繹著不同的命運和人生,下面就盤點一下娛樂圈中姓名相同命運卻天壤之別的十對明星:

(黃磊)孫莉&(鄧超)孫儷

孫莉和黃磊是夫妻,孫莉主演過《天地傳說之魚美人》金牡丹,《神探科藍》林皓穎,《楊門女將之女兒當自強》杜金娥,《紅帆船》蘇黎,《書劍恩仇錄》李沅芷,《醉拳》聶冰,《蒲公英》夏冰,《天一生水》姜敏怡,《仙劍奇俠傳》巫後。2004年嫁給演員黃磊之後,成為娛樂圈的模範夫妻。如今女兒多多已經幾歲,一家人其樂融融。 

孫儷因出演電視劇《玉觀音》一舉成名,之後又主演了多部熱門影視作品。以不俗的演繹天賦和清麗脫俗、健康向上的形象打動觀眾,並收穫越來越多的肯定。出道近十年,從最初的青澀懵懂到如今的清雅持重,從一個只會跳舞的平凡女孩到電視螢屏的當家花旦,孫儷以她清新純粹的面貌,在紛雜的娛樂圈遊走。2012年兩部力作《小姨多鶴》和《後宮甄嬛傳》上星,孫儷的演技日臻成熟,出道十年來,她堅持以角色與觀眾對話,靠作品贏得關注和肯定,和鄧超更是是娛樂圈內有名的伉儷。

(大)宋佳&(小)宋佳

大宋佳是上世紀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中國最耀眼的女明星之一。她還在上海戲劇學院讀書時,就被電影《淘金王》相中。塑造了一個被賣了29次的女人,令人震撼。此後,《蛙女》、《月朦朧鳥朦朧》、《庭院深深》、《落山風》等一系列佳作的出爐,讓年輕的宋佳迅速走紅,連獲第13、14屆中國電影百花獎的最佳女主角獎。1993年是宋佳事業的巔峰,她選擇去了美國。6年後,她又突然回國,在電影《嫂娘》中擔當主演、製片人,一舉摘取了電視「金鷹獎」等多項大獎。在由茅盾文學獎作品《塵埃落定》改編成的電視劇中,宋佳又因出演「土司太太」這一重要角色獲金鷹「觀眾最喜愛的女演員」提名。

小宋佳的名字幾乎是家喻戶曉,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因有同名的女前輩宋佳,故被大家稱為「小宋佳」。其代表影視作品有《好奇害死貓》、《中國往事》、《闖關東》、《愛情呼叫轉移》、《懸崖》等。小宋佳被譽為新性格主義女孩,是當今演藝圈最具發展潛力、最具爆發力的女演員以及最耀眼的新星。自2006年與劉嘉玲,胡軍等共同主演張一白導演的《好奇害死貓》後,嶄露頭角。與吳宇森,梁朝偉,林志玲等合作的08大片《赤壁》,更奠定了其內地一線花旦的位置。作為公認最兼具文藝及主流氣質的女星,擁有極大的媒體號召力。

(大陸)夏雨&(香港)夏雨 

一個是大陸著名當紅小生,有小姜文之稱,17歲成為國際A級電影節影帝,是史上最年輕的國際影帝。現在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新加坡國際電影節、金馬獎、金雞獎、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六大影帝於一身,是中國電影界最具標誌性的男演員之一。近兩年,夏雨又開始轉戰小螢屏,隨著電視劇《北風那個吹》的轟炸式熱播,夏雨再一次成為關注的焦點,也許是氣質上的接近,多才多藝、純真善良的知青小夥帥子被觀眾認為是近年來夏雨最光彩照人的角色。同樣,《我們的八十年代》中的痞氣青工段玉剛,那樣的桀驁不遜,其工人爺們形象引領了一代觀眾的關注和呼聲,夏雨也似乎成為了懷舊年代戲的標籤。

香港演員夏雨,原名黃成,1946年生於廣州。七十年代因電視劇,名劍風流的男主角俞佩玉,而成名。[有古今中外生的美譽,因他能古能今,曾演出無線書劍恩仇錄的余魚同(金笛秀才),倚天屠龍記的張翠山,83版射鵰英雄傳的丘處機,也曾演出《大城小警》,2005年獲無線電視最佳男配角獎,與朱江、劉松仁等齊名。2006年在《向世界出發》的資訊節目中主持,,節目中大談人生與金錢的意義。因演《溏心風暴》鮑鮑一角而人氣急升,後來在港台劇《秀才愛上兵》中成功地塑造了主角謝皇上的父親——米店老闆謝蒼天這一風趣幽默,愛出風頭的角色。

(大)陶紅和(小)陶紅

大陶紅風姿綽約、氣質非凡、漂亮動人,身上總是不自覺的流露出一種氣質,一種韻味,也難怪連外國的觀眾看了都讚嘆「中國女人太美麗了。」2002年,陶紅憑藉電影《生活秀》喜捧國際電影節「金爵」獎,「華表」獎,「金雞」獎三項桂冠,片中那個風情萬種、潑辣、勤勞、獨立的吉慶街老闆娘「來雙揚」使她迅速成名。《跆拳道》、《38℃》、《策馬嘯西風》、《黑洞》又使她人氣漸長。

小陶虹1983年入選北京花樣游泳隊,成為一名花樣游泳運動員,1987年成為國家花樣游泳隊隊員,多次在國內外比賽中獲集體、雙人及個人獎項,曾獲得過全運會冠軍、世界盃集體第5名。1993年8月陶虹被姜文選中在其處女作《陽光燦爛的日子》中飾演於北蓓,從此踏入影視圈。1997年她所主演的電影《黑眼睛》獲敘利亞第10屆大馬士革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中國1998年度華表獎最佳女演員、18屆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陶虹與徐崢因電視劇《春光燦爛豬八戒》而一戲定情,這對銀幕情侶在現實中延續了這段恩愛感情,組建了幸福的家庭,成為演藝圈的佳話。

(玉女)韓雪&(演員)韓雪

韓雪自從出道就因為長相端莊、清純秀麗,而被稱是「玉女」派。這幾年,她在螢屏上的形象也美麗得讓人深刻,絕對「不辱」名號並涉足影視歌全面發展。2007年韓雪以歌手的身份登上春晚舞臺,讓全國觀眾見識了她的多才多藝。她演過《福星高照豬八戒》《萍蹤俠影》《錯愛一生》《阿詩瑪》等等。2012年,隨著電視劇《親愛的,回家》《偏偏愛上你》的熱播,使其更加深入人心。

另一個韓雪自出道以來參與了不少影視劇的演出,但僅在郭富城李冰冰主演的《動感豪情》中演女二號給人留下一點印象。因此,此韓雪出道不久就更名為韓雪芹,在《鐵齒銅牙紀曉嵐4》中飾演的梅映雪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憑藉這一角色,韓雪芹星路大開,目前是張國立「國立常升」公司重點包裝的「一姐」,在即將重磅播出的電視劇《心術》中,韓雪芹也有份出演。

(女)劉丹&(男)劉丹 

大陸演員劉丹是個外形姣好又有紮實表演功底的演員。在《新龍門客棧》、《牛子厚與富連城》、《人生天地間》中將各種角色、人物性格發揮得淋漓盡致,在圈內外人士中獲得一致好評。《還珠格格》系列的熱播捧紅了一大批原本默默無聞的藝壇新秀,其中,因在《還珠格格Ⅱ》中飾香妃而迅速走紅的劉丹的早逝卻給這個「造星神話」添加一抹悲情色彩。在劉丹事業前景一片大好之際,2000年1月30日凌晨6時,一場意外的車禍,卻使這顆冉冉升起的新星在睡夢中隕落。劉丹最打動人的無疑是她的美麗,恬靜自然,清麗脫俗,如春風拂面,芳香宜人。雖然已經逝去12年,迄今仍然有不少痴心粉絲在紀念這位「永遠的香妃」。

香港演員劉丹主演過《倚天屠龍記》《銀狐》《難兄難弟》《射鵰英雄傳》,已經有近四十年的從影經歷,如今是電視劇的上甘草演員,仍芋享受演藝樂趣,寓工作於娛樂。近年來曾參與區議員選舉,希望從政,有機會為民請命。業餘生活也一向豐富多彩,打網球是他的最愛。

(男)吳越&(女)吳越 

男吳越是武打明星,五歲習武,七歲參賽、十六歲成為武術專業運動員,十七歲被中國國家體委授予武英級稱號《國家健將級》,曾獲得全國武術錦標賽傳統拳冠、亞軍。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大學本科,學士學位。現系國家話劇院演員,出演過《書劍恩仇錄》、《連城訣》、《問君能有幾多愁》。

女吳越是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主要代表作品有《上海滄桑》、《中國往事》、話劇《戀愛的犀牛》等。曾在《和平年代》、《口紅》等電視劇中大放異彩,吳越還因電影《菊花茶》獲得2001年大學生電影節最受歡迎女演員獎。

(主持人)周子涵&(演員)周子涵

當紅人氣主持周子涵畢業於北京傳媒大學,青春可人的她雖出道時間不長,但已主持過BTV《洋話連篇》《娛樂為人民》、河北衛視《真愛無敵》《亞洲娛樂中心》、山東衛視《志在必得》、旅遊衛視《第四十二天》、青海衛視《音樂好E點》及《子曰東西》等等近十檔綜藝娛樂欄目,現如今的她已是深度娛樂訪談節目《非常大名人》的當家主播,其主持風格親切率真又不失犀利活潑,令整個節目輕鬆幽默、看點十足。

內地演員周子涵屬於新生代演員,電視劇《包青天之七俠五義》中飾演田蓉,《幸福最晴天》中飾演汪嵐都讓觀眾看到其不俗的表演功底。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