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無寧夜,陳光誠兄長家中再遭襲(圖)

發表:2013-05-01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福在微博上發出消息:「夜無寧夜,騷擾迫害還在繼續。」(圖:AP/看中國配圖)

旅美維權律師陳光誠的家人表示繼續遭受不明人員襲擊,今日(30日)凌晨2時多,一輛車開至陳光誠大哥陳光福家門前,向院中投擲石塊和啤酒瓶,警方接報後拒絕出警。

旅美維權律師陳光誠在山東的家人表示,近日持續受到不明人士攻擊和政府的打壓。4月30日凌晨2時多,再有一輛車載有不明身份者開到陳光誠大哥陳光福家門前,在車前大燈直接照射下,不明人士向院中投擲石塊和啤酒瓶。陳光福在微博上發出消息:「夜無寧夜,騷擾迫害還在繼續。」

陳光福稱,他隨後報警時發現其中一部手機被鎖定不能打入當地110,用另一部手機拔通報警臺後,警方搪塞後拒絕出警。陳光福將受襲消息迅速傳至網上,有熱心網友先後幫助拔打沂南公安局報警台電話,始終處無人接聽狀態。後有網友再打通臨沂公安局和山東省公安廳電話,山東省公安廳接警人員與陳光福聯繫後,稱要進行調查,目前無果。

去年4月20日,陳光誠逃離東師古,其侄子陳克貴因抗爭並劃傷到家搜查並毆打家人的當地官員,被判入獄3年零3個月。據稱,在陳光誠出逃一週年之際,從4月18日起,陳光誠在山東的家人遭到不同形式的打擊。不明身份者連續在多個深夜向陳光福家中投擲石塊、死雞、死鴨和燒紙等物品及散發攻擊性傳單。陳克貴的女兒在幼兒園中遭到當地計生官員的恐嚇;陳光福與母親在自家土地上的秧苗和樹苗被拔光;陳光誠四哥陳光軍的車胎多次被扎破。

4月24日,沂南檢察院還相繼以涉陳克貴案「窩藏罪」傳喚陳光福妻子任宗舉和陳光誠三哥陳光新;4月25日陳光福破例獲准與獄中的陳克貴見面,獲悉陳克貴因在獄中被迫從事高強度的勞動積勞成疾,患上嚴重的闌尾炎。4月29日陳光福與陳克貴妻子劉芳到陳克貴服刑的臨沂監獄,向獄政科遞交了「保外就醫」申請,但遭到獄政科拒收。 

「他們想用迫害家人的方式來達到要挾光誠的目的」

陳光福向德國之聲介紹家中深夜遭襲經過,因為早前家中遇襲時曾報警,公安局派人來現場勘查後表示,會加強此地夜間巡視。4月30日凌晨兩時多,陳光誠發現家門附近有一輛車開過來,一直開著車前大燈,他當時以為是警方的巡邏車。其後院中落下比前幾次更大的石塊和啤酒瓶。最令他感到氣憤的是警方面對他報警後的態度:「我第一個反應是拿電話打110,接通後他們告訴我是市區110,然後又讓我打沂南縣110,我打的時候就沒有人接,我又拿另外的電話打接通了,我告訴他們'我是雙堠鎮東師古村陳光福,我家正在遭受襲擊,有石塊和啤酒瓶扔到院子裡',對方回答說‘我知道了’就挂斷電話,我等了一個小時候也沒有動靜,我又打電話試圖確認一下就無法打通了。」

陳光福確信夜襲行動與當地政府無法脫離干係,各機關已經達成默契,聯手打壓陳家以向陳光誠施壓:「我認為是與政府有關係的,包括打110他們不接,我想110也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大家心裏都明白。他們實際上是非常不滿意光誠的言論和所做的事情,但又拿光誠沒辦法,所以就拿騷擾和迫害家人的方式來達到要挾光誠的目的。」

4月13日,陳光誠在美國國會參加人權聽證,他提供了一份40多名迫害人權官員的「黑名單」,包括中共七常委之一的張高麗、原山東省委書記李建國、臨沂地區包括市長、市委書記、公安局長和陳光誠所在的雙堠鎮多位官員。陳光福也認為陳光誠此舉再度激怒山東當局。

「沂南公安不出警,可以向警務督察反映」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劉曉原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警方在接受到公民報案後,有責任立即出警。沂南警方不出警的原因在於他們可能對陳光福遭受的襲擊情況甚至原因有所瞭解:「他們肯定是知道這是怎樣的情況才不來,如果他們不來可以向警務督察反映」。德國之聲拔打沂南縣公安局電話,但無人接聽。後與山東公安廳取得聯繫,他們表示已在今天凌晨時與陳光福取得聯繫,將就沂南縣公安不予出警一事進行調查。

劉曉原同時也表示,臨沂監獄獄政科沒有理由拒收家屬遞交的「保外就醫」申請:「他們應該收下來,拒絕接受是沒有法律依據的,至於申請是否符合法律規定,他們再加以答覆,獄政科如果不收,可以再次快遞給他們,如果到了一定期限他們拒絕回覆,可以告他們行政不作為。另外可以寫信向山東省司法廳監獄管理局反映此事。」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