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7波「去薄」人事地震 黃奇帆要完了

發表:2013-05-0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2012年3月中共兩會後薄熙來落馬,時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2012年3月急赴重慶接管薄熙來所掌職務,隨後重慶市迅速替換一批法院幹部。此為第一波人事地震。

2012年7月,重慶政法委換人;9月,重慶再度任免一批法院、檢察院、監察幹部;11月,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調任重慶市委書記後,公安局副局長隨即換人。薄熙來對重慶的掌握以公檢法為核心,各區縣與基層部門為外圍,因此在核心調整完後,2013年3月開始,人事震波蔓延到8個區縣主要領導人職務。
4月24日,重慶官方消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總經理張國清將空降重慶,任市委副書記兼副市長。接著,4月26日重慶國土、財政、水利、計畫生育、稅務、安全、食品、物價、科教文衛體等眾多基層部門領導人職務更替。

報導表示,外界猜測,現年48歲的張國清或將接任重慶市長一職,現任市長黃奇帆下臺將敲響薄案開審的警鐘。

張國清入渝 黃奇帆或「下課」

繼去年爆發薄熙來、王立軍事件後,重慶政壇的高層人事調動就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熱點。被外界封為「政壇不倒翁」的重慶市長黃奇帆,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關係密切,卻在中共十八大上,仍任中央委員。

外界有分析認為,張國清以中央委員身份出任重慶常務副市長,顯然只是過渡。一段時間之後,張國清或將接替黃奇帆擔任市長。黃很可能會調任另一正部級閑職,其仕途可能也快走到盡頭。

49歲的張國清不僅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同時兼任中國北方工業公司董事長,是目前中共最年輕的中央委員,畢業自清華大學數量經濟學專業,博士研究生學歷。在中共的政治生態中,屬於胡錦濤和習近平所屬的清華幫。

港媒:黃奇帆「賣主求榮、心黑手辣、貪得無厭」

在薄落馬後,黃奇帆不僅繼續當選重慶市長,而且還在今年中共兩會上高調亮相。在回答「重慶債務危機」問題時,他透露出重慶十年間賣地收入4000億元。

香港《前哨》雜誌2013年4月號刊發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的文章表示,薄熙來和黃奇帆兩人的密切程度世人皆知,但卻成了「不倒翁」,不過,他得意忘形之時,也坦露了重慶政府的捉襟見肘的底牌:這個所謂「經濟專家」,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賣地專家」,所謂「土地流轉」,就是騙數百萬農民進城,掠奪他們的命根子;黃奇帆在埋地雷,他是一個歷史的罪人。

文章稱,黃奇帆曾用「六年半買房」的口號,忽悠山城民眾,現在又不打自招,一語泄露了「天機」,他沒什麼本事,除了臉皮厚賣主求榮,就是心黑手辣貪得無厭。如果不是吳邦國等江派大佬護著他,不是他搶奪農民土地有功有道,憑他帶領70輛警車圍困成都美領館這一個罪,就得撤職坐牢。

文章還稱,上個世紀薄熙來在大連的惡行,就是利用權力,扒小房搞動遷,肆意掠奪市民的居住權,財產權,而把廉價土地給了商人,其中包括外商,他太太及其死黨都藉機發家致富,而老百姓望房興嘆,房價越來越高,他的利益集團越來越富,薄熙來是推動房價上漲,擴大社會兩極分化,分配不公的罪魁禍手之一。到了重慶,他老調重彈。

黃奇帆被稱為薄的「阿黃」

黃奇帆自2001年開始任重慶市副市長,2009年升任市長。在這11年多時間裏,他先後經歷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孫政才等6個市委書記。這些市委書記被認為風格各異,而且政見也各不相同,黃奇帆均能應付自如,成為政壇不倒翁,被視為「傳奇」。

黃奇帆在薄熙來入主重慶後從副市長位置上被扶正,成為重慶市長,對薄熙來感恩戴德。去年2月初,重慶公安局長、副市長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黃奇帆第一時間趕到領館「救火」,並把王立軍「勸」出領事館。

薄熙來在發覺王立軍逃跑後,曾派武裝安全部隊(武警)包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去年3月5日晚,鳳凰網突然公布了2月28日黃奇帆接受鳳凰專訪,披露了王立軍闖美國領館事件的細節,「闢謠」稱「不曾派出70多輛警車到成都要人」。據說黃奇帆借鳳凰網搶先發聲,令中共高層震怒。

不僅如此,黃奇帆自稱與薄熙來「如魚得水」,黃與薄親密無間、黃在薄的面前俯首貼耳的照片大量出現在網路,因此網民稱黃奇帆是薄的「阿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