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搭順風車睡沙發 50元玩轉武漢

發表:2013-05-01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元玩轉武漢一天兩晚。」「夜宿武當山景區附近的家庭旅館砍價到每晚30元!」「窮游」途中,趙婷在微博「瓏鯉Susie」中晒出賬單和行程,引來網友膜拜。

想在結婚前「流浪」一次

昨天下午5點,記者聯繫上趙婷時,她剛冒雨游完武當山。

趙婷自稱是福建南平人,之前在福州上學、工作了近10年。至今單身的她經常遭遇親友催婚,倍感壓力。去年,父親得病去世後,對她觸動很大:必須趁年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今年3月,到雲南旅遊了半個月後,趙婷更加堅定了想法。4月24日,趙婷辭去工作,告別福州,併發了一條致朋友的長微博,踏上「窮游」之旅。博文中,她寫道:「從小就夢想環遊世界,但一直沒勇氣去做。這是我第一次獨自背包徒步搭車,第一次做沙發客……唯有嘗試才知道自己的極限和能耐,我已經邁出了用腳丈量地球的第一步。」

24日下午兩點半,趙婷背著40斤重的行李包,從南平高速公路入口搭乘順風車來湖北,開啟「窮游」旅程。「我不是出來旅遊的,我是流浪。」趙婷說,她知道自己逃不了結婚生子的過程,但想在婚前趁年輕考驗一下自己的極限,也希望旅程中遇到願意懂自己的人。

50元玩轉武漢

24日晚上8點許,趙婷搭車到了湖北通山,好心的車主被她的故事打動,幫她在旅館單獨開了一間房。來不及在通山玩,趙婷次日再次搭乘順風車抵達武漢,這次她住在漢口古田二路的一名女沙發客家中,這名沙發客是她之前網帖聯繫到的。

逛漢口江灘、坐輪渡、游戶部巷,逛華中師範大學和武漢大學,在沙發客的陪同下,趙婷在兩晚一天的時間內逛了5處景點,她晒出的賬單如下:「25日晚夜遊漢口江灘,輕軌+地鐵(3元),返程公交車2元;26日,乘737路公交(2元),轉乘輪渡(普客票1.5元)至司門口,在戶部巷品嚐熱乾麵、炸香蕉、徐嫂糊湯粉、香辣田螺、豆皮等。」直到27日中午搭乘順風車去襄陽,趙婷在武漢的花銷僅50元。

之後,趙婷又相繼遊覽了襄陽和十堰武當山(沒買票),6天裡,她的花費清單為:住宿90元(襄陽旅館一晚30元,武當山家庭旅館兩晚共60元,吃花了85.2元,交通出行花了48元,襄陽古隆中門票31元和一張2元的名信片)。趙婷說,她沒買票進武當山,是因在當地村民指引下經小路走到了山上,並非有意逃票。

「湖北很美,美食很多,人很熱情。」趙婷對湖北讚不絕口,還對武漢熱乾麵、襄陽牛雜麵的味道很稱讚。她說今天將搭順風車去西安,計畫至少花半年時間「窮游」,沒有明確目的地,走到哪就遊玩到哪。

原標題:女孩搭順風車睡沙發 窮遊湖北6天只花256人民幣

来源:武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