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損失?朝藉口褻瀆了「最高尊嚴」

發表:2013-05-01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撤離滯留開城的全體韓方人員,開城工業園區自2004年啟動之後時隔九年將面臨「暫停」的最嚴重局面。

3日,朝鮮以「損壞最高領導人尊嚴」為藉口限制了開城工業園區入境。9日,朝鮮單方面撤離了開城工業園區內的53000名工人,向韓國進行了施壓。韓國政府在無法向開城工業園區供應食品和藥品的情況下,採取了召回園區內全部員工的措施,開城工業園區進入了關閉階段。

朝鮮對關閉開城工業園區表示「沒什麼損失」。可是如果沒有了穩定的外匯收入,會給金正恩的統治資金產生一定影響,還要面對民心向背的內部「政治風險」。

為了向韓國政府施加壓力,掌握南北關係的主導權和牢固金正恩的內部統治能力而拿出了撤離開城工業園區工人的籌碼,但是這反而成了金正恩政府的「敗筆」。

29日,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說:「傀儡黨派開展極其挑釁性的核戰爭演習,讓極右勢力繼續誣陷我們的時候,開城工業園區也沒有陷入最壞境地,是因為我們的克制力。」把中斷開城工業園區的責任轉嫁給了韓國。

此前27日,朝鮮開城工業園區實務機構中央特區開髮指導總局發言人好像考慮到了韓方的損失,表示:「如果關閉開城工業園區遭受巨大損失的是南方,我們不虧本。」

可是朝鮮需要放棄每年通過開城工業園區工人賺的8600萬美元左右現金。朝鮮當局還要負責53000名開城園區工人和其家屬,共20萬名左右的生活問題。

特別是選拔開城工業園區工人要進行徹底的出身成分和思想檢查。預計,重新教育直接或間接體會到「韓國發展情況」的53000名朝鮮居民思想,讓他們進入朝鮮體制也是一件不小的政治負擔。

而且開城工業園區是負責開城居民生活的渠道,所以不能排除工人和居民不滿增多的可能性。從開城工業園區流入市場的巧克力派和袋裝咖啡是給百姓帶來「外快」的最有人氣的商品。

消息人士介紹說,聽說撤離開城工業園區朝鮮工人消息的朝鮮百姓們擔心地說:「開城工業園區又不是玩具,開城人們的生活要變得艱苦了。」

1日,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上任命經濟領域人士樸鳳柱為總理,制定了「核武力-經濟併進路線」。因此韓國國內一些人認為可能要解決經濟問題了。可是南北經協的象徵開城工業園區的中斷會削弱百姓對金正恩政府改革開放的期待,內部團結可能會變得更加鬆懈。

世宗研究所研究委員吳京燮對DailyNK表示:「經濟領域的內閣官員不可能直接表示要想解決朝鮮內部經濟問題,需要好好發展南北經協和朝中經貿。但是內心可能會有很大的否定。」

「也可能發生開城市民的民心背離現象。」「雖然不會立即出現效果,但因為是瞬間失去了穩定的工作單位,會成為形成否定和批判政府氛圍的契機。」「就算當局進行重新教育,很難改變居民對資本主義的幻想。」

西江大學教授金永壽(音)說:「工人分為人民班或生產班進行生活,不可能有集體(抗議)活動。」「不能排除成為潛在的體制不穩因素的可能性。」

27日,電視上播放了從開城工業園區回歸韓國的員工車輛車頂上也裝滿產品的情景,韓國內部就出現了批判朝鮮政府的輿論。

在這種輿論下,一直強調南北交流合作重要性的民主黨非常對策委員長文喜相也表示,開城工業園區事態的最大責任在於朝鮮,要就進行對話。

外國人旁觀開城工業園區暫時停止運營事態後,會減少對朝鮮的投資。無法穩定保障投資的情況下,誰也不會願意進行投資。分析認為,朝鮮在羅先特區和黃金萍開發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但是這裡也可能會出現危機。

29日,朴槿惠總統在首席秘書會議上說:「相互協議瞬間成為泡影的情況下,世界上有誰會願意在朝鮮進行投資。」

雖然以「褻瀆最高尊嚴」為藉口拿出了關閉南北關係的最後堡壘開城工業園區的籌碼,但是由於內部民心轉向、國外拒絕投資、韓國內部反朝輿論擴散等原因,「最高尊嚴」金正恩的統治將遭受不可避免的嚴重打擊。

原標題:沒什麼損失?朝鮮藉口是褻瀆了「最高尊嚴」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