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五一勞工大遊行 反年金修惡(圖)

發表:2013-05-01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勞工團體發起的「官逼民反-2013勞工要安全、拼未來大遊行」(圖:中央社/看中國配圖))

五一勞動節,各方勞工團體下午兵分2路走上街頭遊行,估計將有上萬名勞工參加,面對勞工陳情的訴求,總統府回應希望勞工體會政府施政用心,但卻遭勞工們重炮批:「只感覺到吃不飽、穿不暖、存款空空。」

由全國產業總工會、團結工聯、關廠失業勞工等勞團發起的「官逼民反-2013勞工要安全、拼未來大遊行」,提出反對年金修惡、終結責任制等7大訴求,預計下午2時半開始遊行,勞團將要求立院朝野黨團簽署承諾書,明確表態拒審考試院、行政院年金改革版本,並點名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自出面回應,否則不排除衝撞行政院。

包括臺灣總工會、全國工人總工會、中華民國全國職業總工會等國內8大工會團體則是下午1時在總統府前集會,下午2點從自由廣場繞行至凱道後展開演講活動。

馬英九希望勞工能體會政府用心

今天適逢勞動節,卻讓勞工親自走上街頭爭取權益,總統馬英九回應,遊行陳情活動提醒政府做得不夠好的地方,他會把勞工心聲放在心裏,政府也會持續與勞工溝通,讓勞工權益得到更充分的保障,真正落實尊嚴勞動政策目標。

馬英九表示,他瞭解勞工對勞保年金改革方案與未來的擔憂,也希望勞工能體會政府施政用心,這項勞工保險年金改革,是要讓勞保財務結構能夠更穩定推展。

勞工痛批:政府只會把勞工心聲「放心裏」

馬英九的回應立即引起勞工們炮轟,有民眾表示,目前勞資關係嚴重失衡,政府卻只會把勞工心聲「放心裏」,但總是把資方心聲「化行動」,這樣依舊無助於改善勞資環境;也有不具名的護理師憤怒發言,她認為「責任制」只讓她感到非常疲累,除了疲累,她感覺不到任何政府的協助。

馬英九希望勞工能體諒政府用心,網友們在網路上也一片叫罵,有許多網友憂心,現在如果體諒政府政策,未來失去「老本」的勞工就是自己;也有網友嘲諷,現在只感覺得到吃不飽、穿不暖、存款空空,感覺不到政府用心。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