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階級又有力量了?央視被批太不厚道

發表:2013-05-02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一勞動節到了,標語口號也得換點新鮮的應景玩意兒,這不,央視五一報導最新推出的主題口號,就是「工人偉大,勞動光榮」。對此,有網民感慨說,看到這口是心非的東西,頓時就像吃了蒼蠅一樣,噁心無比。看過無數虛偽的宣傳,但還沒見過這麼不著調地「傳遞正能量」的。作者石城吳的文章說,說它虛偽,要講道理。首先,既然工人階級那麼「偉大」,勞動(這裡顯然是指體力勞動)又十分「光榮」,那麼,全國各級政府官員的孩子們,當今又有幾個願意去當這「偉大」的工人,並從事「光榮」的體力勞動呢?

再問問央視你這個副部級單位,上至臺長、總編,下到編輯、記者、主持人,你們的孩子又有幾個是當工人,從事體力勞動的呢?CCTV的「大褲衩」內,如果有從事這「偉大」、「光榮」職業的,那恐怕也是編外臨時工,或者是看大門保安的孩子吧。俗話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明明知道現在從事體力勞動的工人,社會地位很低,收入也位居各種職業群體排行榜的下游,就連找個老婆都比其他人難上不知多少倍,卻偏偏還要言不由衷地高唱什麼「工人偉大,勞動光榮」,豈不是口是心非嗎?

此外,《勞動法》雖然是個好東西,但對於廣大私企工人和農民工來說,那只不過是鏡中花、水中月而已,包括什麼雙休、法定假日,以及節假日的加班工資、三險五金、工傷賠償等等,一律免談。要幹就幹,不干拉倒!要去投訴,立馬走人!況且這個龐大弱勢群體的人數目前已經接近3億。台企富士康與山西的煤老闆比較起來,已經算是文明和開明的了,然而就是這樣一個綜合條件相對較好的私企,近年來卻不斷發生員工自殺跳樓的慘劇,也被戲稱為「富士康跳」。

石城吳的文章最後強調說,富士康尚且如此,其它私企工人和農民工的生存狀態就更不用說了。在這種情況下,央視如今卻高調宣傳什麼「工人偉大,勞動光榮」,不僅十分虛偽,而且太不厚道。對公平、正義的嚮往和追求,是人與生俱來的天性,妄想用「工人偉大,勞動光榮」一類的甜言蜜語,來掩蓋當前社會公平和正義的嚴重缺失,營造出一個鶯歌燕舞的「太平盛世」,不過只是一廂情願而己。

(原題目:央視五一報導主題口號工人偉大勞動光榮被指忽悠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