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2012年中國宗教自由「顯著倒退」

發表:2013-05-02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新發表的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說,2012年中國宗教自由狀況「顯著倒退」,歐巴馬政府同中國「生意照常」。對此,北京三自教會、家庭教會人士以及維權律師各抒己見。

*美國會年度報告*

美國國會近日發表世界宗教自由報告,評估2012年世界許多國家宗教自由狀況。報告談到中國宗教自由狀況時說,過去一年是藏傳佛教和維吾爾族穆斯林宗教自由狀況「顯著倒退」的一年,這一年中國一些天主教牧師被拘押,法輪成員繼續面臨各種折磨,宗教維權律師遭騷擾,恐嚇,監禁和失蹤。

來自新澤西州的眾議員、國會中國執行委員會共同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介紹了這份由美國國會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年度報告。他說,這一報告詳細記錄了23個國家2012年踐踏宗教自由和人權的情況,同時要求美國在同這些國家打交道時,不能對那裡的宗教和人權問題「視而不見」。報告特別批評歐巴馬政府在同中國交往時,無視中國的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

*家庭教會傳福音艱難*

徐永海是北京某家庭教會負責人,談到中國宗教自由,他對美國之音說:「中國有沒有好轉呢?肯定沒有好轉,最近幾年一直沒有好轉,仍然有一些弟兄姊妹,因為信仰的原因而坐牢,我們仍然不能公開傳福音,只能在家裡傳,更不能像美國那樣,通過報紙雜誌等渠道傳福音,那是根本不可能的,我們只能是在家裡聚會。」

*劉柏年:宗教得到發展*

退休的前中國天主教愛國委員會副主席劉柏年,也談到了這一宗教自由報告。他星期二對美國之音說:「在中國,不僅僅是這一年,每年各種宗教的教徒都在發展。我知道的天主教的情況最多,天主教2012年這一年發展很快,基督教比天主教還快,佛教更多,各類宗教都在發展,所以說,不存在宗教不自由或者下降的問題。」

*聚焦法輪功境遇*

美國國會發表2013年世界宗教自由報告前不久,國際人權無疆界組織發表《2012年世界宗教信仰報告》,亞美尼亞、朝鮮、中國、伊朗等18個國家由於宗教信仰自由的不良記錄而點名。這份報告說,除中國基督教、少數民族信仰等問題外,1999年起法輪功在中國一直是被最殘酷迫害的人群。

曾多次代表法輪功成員訴訟的唐吉田律師對美國之音說,2012年法輪功成員在中國的情況,並沒有因為習李政權上臺而有所改善,法輪功成員繼續遭到不公正對待:「我覺得,就中國官方角度而講,沒有任何積極的變化,他們還是一如既往依據一些所謂理由,通過勞教和判刑,或者其他一些方式,對那些不放棄(法輪功)信仰的人,實行各種各樣的壓制和打擊的行為。」

*維權律師遭遇*

美國國會最新中國宗教自由報告中談到,維權律師在行使職責時遭到騷擾和打擊。對此,唐吉田例舉了一些實例。他說:「例如,王全章律師在為(法輪功)群體成員辯護時,惹怒了江蘇靖江法院而被司法拘留。隨後在4月12號,程海和梁曉軍律師在大連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時,竟然被數名大連的警察毆打。這樣惡劣現象說明,1999年到現在整整13年馬上過去,中國對法輪功群體的非法活動一直沒有停止。」

不過,唐吉田說,中國大陸的法輪功成員及其家屬,一直在不屈不撓抗爭生存,並獲得社會上越來越多的同情和支持。另外,北京家庭教會的徐永海牧師說,2012年家庭教會生存環境雖說艱難,但是卻也在夾縫中走了過來,並且有了一定的發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