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代替雞塊 紐約一公立小學吃全素(圖)

發表:2013-05-02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市法拉盛市公立學校素食食堂每週逐漸提供越來越多的素食餐,同時減少了傳統食堂裡的食物如雞塊。(圖片來源:Fotolia)

紅燒黑豆和大蕉、芝麻醬烤豆腐、炸鷹嘴豆和黃瓜沙拉。這些都不是高檔餐廳的菜單選項,它們是紐約市法拉盛市公立學校素食食堂為學生做的午餐。這是紐約市裡第一家沒有肉食的食堂,也被認為是全國公立學校裡第一家素食食堂。

在法拉盛的P.S. 244小學是一間「主動學習小學」(Active Learning Elementary School),成立於2008年。創始人兼校長羅伯特格勒夫(Robert Groff)說,每週逐漸提供越來越多的素食餐,同時減少了傳統食堂裡的食物如雞塊。

格勒夫說:「學校創校宗旨是健康,營養,和教育孩子如何做出健康的選擇。我們相信他們在學業和生活中都會更成功。我們也注意孩子們帶什麼來學校,和他們在食堂裡會傾向於什麼食物。」

他說,管理人員注意到食堂裡有較多的素食,部分原因是因為學生族群分布:70%是亞裔和印度人。切換到素食很順利。

格勒夫說:「我們的廚師也是一個素食主義者,她的孩子也在學校裡。」

該校有400名學生,班級包括學前班到小學三年級。由今年一月開始,已完全供應素食。但校方在紐約市學區總監沃爾科特(Walcott)週二來該校參觀時,才正式公布此事。

沃爾科特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我對開創這個不平凡道路的學生和工作人員感到驕傲。」

P.S. 244小學菜單上的其他項目,包括豆腐蔬菜卷、素食辣椒配糙米、黑豆和切達乳酪墨西哥quesadilla與salsa辣醬及烤紅土豆。每餐的蛋白質含量都符合美國農業部的規定,與其他公立學校一樣。

供應的早餐,也是素食。在早上學生有貝果(bagel)和奶油乳酪、全麥香蕉麵包、雞蛋和乳酪卷,這是本月有的一些選項。

紐約學校健康食品聯盟(NYCHSF)曾與P.S. 244小學合作了多年。該組織執行董事艾米哈姆林說:「我們知道,學生有健康的飲食後,他們就更能集中精神。他們的免疫系統會加強,會少生病,在學校的時間會加多,因此學習得更好,研究結果也是這樣說。」

並非所有「傳統」的教育部規定餐點都消失了,週五的比薩仍然在菜單上,只是沒有辣味香腸。格勒夫說,大多數家長都熱烈迎接改成素食,對於那些還沒有接受的家長,我們鼓勵他們讓孩子帶自己的午餐。

他說:「讓孩子們有選擇改變了許多問題。」

該校的這一做法與紐約市長彭博推行的全市健康運動是一致的。

格勒夫又說:「我們已經知道市長如何看待含糖飲料或吸菸,這是我們的一個機會,因為我們可以看到城市的走向。我們可以為我們的孩子創造最健康的選擇。」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