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美國記者鏡頭下的韓戰(組圖)

發表:2013-05-0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0年,從南韓北部Agok村莊的廢墟上,濃煙升起。


1950年10月26日,滿載美國士兵的登陸艦駛過佈滿水雷的元港(Wonsan harbor)水域,去往北朝的東部沿海城市。約5萬名美海陸軍士兵登陸。


在1950年2月一場龍山戰役中被俘的兩名北朝士兵坐在吉普上,他們由美軍第二步兵師的士兵押送往洛東河的後方。


1950年9月,首爾。通過市民得知隧道被北朝軍隊佔領後,美國兵投進去一顆手榴彈。機槍手和步槍手瞄準了洞穴入口。


1950年6月25日,醫生們為在朝鮮戰場上受傷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做手術。


1950年,一架海洋觀察6中隊的BELL直升機載著傷員,降落在第一陸戰師的醫務連附近。機旁手抬擔架的是海軍團的軍人,他們趕來將傷員從直升飛機轉移到手術台上和旁邊的醫療帳篷中。


1950年9月15日,在仁川市的海灘上4輛登陸艦正在卸載士兵和設備。


1950年9月19日,在朝鮮半島西部仁川,麥克阿瑟將軍身著皮衣,巡視新拉起的戰線。陪同他的是第十軍團司令、少將Edward M. Almond(圖左)、第五艦隊司令、中將. Arthur D. Struble。


1950年9月30日,韓國大田,灰燼之城鳥瞰。


1950年11月6日,在北朝鮮龜城南部,美國巡邏兵將一批囚犯拖走。本照片由《生活》雜誌的Hank Walker拍攝。


1950年7月10日,在前線和哨崗之間攝影師發現了某連24師21步兵團的4名美國士兵。照片中是4名之一,看來他是7月9日晚上遭槍擊的。頭部中彈時他們大都雙手反綁身後,攜帶的許多儀器也被燒燬了。


1950年9月,首爾,民眾蜷身於戰事後的一片廢墟中。


1950年10月,執行一項針對保密地區任務的美國傘兵從空軍C-119運輸機跳下。


1950年10月20日左右,在北韓小鎮肅川和順天(Sukchon and Sunchon)附近,聯合國軍傘兵空降。


1950年10月7日,在韓國首爾附近,美軍坦克碾過敵軍的路障。此時美第7步兵師正在追擊、徹底摧毀朝方的狙擊火力。


1950年10月19日,在朝鮮Tube-ni附近Kum Bong San的一口礦井中60多名南韓百姓被活活打死。軍方稱,對這些從鎮南浦監獄中的人下手的北朝軍隊。這些屍體由聯合國軍隊發現。


1950年10月22日,一輪輪地空轟炸後,931山上的樹像一根根直立的火柴棍兒。這座山頭是傷心嶺戰役中幾座重要的山峰之一。北朝軍隊戰壕和碉堡的複雜體系由圖可見。美軍曾兩次佔領這座山,後一次是10月6日,協作雙方是美軍23團和法軍某營。


1950年7月17日,圖中的南韓應徵者坐著平板車前去訓練營,準備加入對抗北朝鮮的戰鬥中。他們離別時,人們曾搖旗奏樂夾道相送。


1950年11月15日,在新義州鴨綠江的一座橋上空,海軍戰機俯衝轟炸機AD-3(圖中上)在韓國一側投下2000英鎊炸彈後拉起。


1950年12月4日,為躲避朝鮮人民軍,平壤居民和其他地區的難民沿著城市大橋的樑上逃往大同江那邊的南韓。


1950年12月9日,在Koto-ri南部,志願軍士兵穿著網球鞋、美國鞋襪,被美軍第7海軍陸戰隊查理連俘虜。


1950年9月26日,一輛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坦克在鄉間小路上緊隨一隊戰俘。


1950年12月26日,在最近的一場對志願軍作戰中,美地空部隊密切協調。海軍陸戰隊在F4U-5海盜式戰鬥機的有效支援後繼續將戰線向前推進。


1951年1月28日,一架F86軍刀噴氣式飛機投下攻擊志願軍軍隊的炮彈。同時它也在為大雪覆蓋的村莊提供物資。


1950年7月12日,南韓的某指揮所。照片中美國士兵在稻草的掩護下仍保持著警戒狀態。


1951年1月27日,在朝鮮半島洋吉(Yangji),被縛的一雙手穿過雪地中的透氣孔,雪下之人被撤退中的志願軍擊倒,奄奄一息。


1951朝鮮重要東部港口城市元山,地面的貨物倉庫和碼頭設施遭到美第5軍B-26輕型轟炸機的毀滅性攻擊。


1951年3月30日,美軍第25師的坦克用噴火器攻擊深藏於朝鮮漢江山中的敵方碉堡。


1951年5月10日,漁船上的3名朝鮮人民軍特工成了聯合國軍曼徹斯特驅逐艦的俘虜。

来源:深圳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