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草民,焉有「富貴榮華」?

作者:黑洞007 發表:2013-05-03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歌曲《咱老百姓》歌詞唱到:「家道他盼富裕,國運他盼昌盛,老百姓咱盼的是祥和萬事興......」而其實,歌詞描述不甚準確,數千年來之中國老百姓最期盼的還是「榮華富貴」,「富貴榮華」。

何謂「富貴榮華」或「榮華富貴」?所謂「榮華」者,草木之開花也;所謂「富貴」者,有錢又有勢也。可見,所謂之「富貴榮華」或「榮華富貴」,也即興盛顯達「秀」出而「權錢色」一統天下也。數千年來,愛做夢之中國人時刻都在夢想著能「人間富貴榮華盡,膝下芝蘭玉樹齊」。我們數千年文明之詞語中,所謂「出乎其類,拔乎其萃」,所謂「出人頭地」「頭角崢嶸」「超塵拔俗」「超群絕倫」不勝枚舉之諸般等等,都無不體現一個「獨佔鰲頭」「首屈一指」「名列前茅」「至高無上」「天下第一」「登峰造極」「鶴立雞群」之意。「勝者王,敗者寇」,等級森嚴優勝劣汰,崇尚森林法則之社會現實下,中國人千古之夢想,「富貴榮華」,怎一個「秀」字了得?

何以「富貴榮華」或「榮華富貴」?「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森林中之參天大樹,在上面擋住了陽光空氣之「天氣」,在下面隔阻了土壤肥料水分養分之「地氣」。小小草真的「從不寂寞,從不煩惱」嗎?小小草之所謂「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算是真的,遍地之普羅大眾皆屬「草民」嘛!小小草之所謂「從不寂寞,從不煩惱」,卻肯定是假的。因小小草始終都「我有一個夢想」,如果始終「我是一顆小小草」,那是注定一生「草民」而無緣「秀」出而「榮華富貴」「富貴榮華」的。如何得以「秀」出正是「富貴榮華」或「榮華富貴」程序設計之最關鍵。

只因「所謂賢人君子者,非必高位厚祿富貴榮華之謂也」,所以才「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更有「可憐天下父母心」,天下父母都在「望子成龍」都在「望女成鳳」,望子女「秀」而「出人頭地」。何以「秀」出?天地人均被一人一家一集團籠罩下,「學得文武藝,貨與帝王家」,就幾乎成了「秀」出之唯一出路。「頭懸樑錐刺股」之苦又算得了神馬呢?「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有朝一日終於「秀」出了,之前一切之苦,便似乎都已然在瞬間回報了。只可惜,能到「秀才」「舉人」以致「貢生」甚至「三甲」之狀元榜眼探花者,為數寥寥。可見,即便「頭懸樑錐刺股」了,而期盼「天下知」者眾,而真能「一舉成名」者寡。天下莘莘學子最苦!

寥寥幾人,即便幾世輪迴修行德行所致,飽受皇恩浩蕩之雨露,而「榮華富貴」「富貴榮華」了,還有「山川滿目淚沾衣,富貴榮華能幾時」,以及「富不過三代」,等等之詛咒。亦同於森林法則,「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堆出於岸,流必湍之;行高於人,眾必非之」。天地人均被一人一家一集團籠罩下,一切之自然人均為草草民,所謂「榮華富貴」「富貴榮華」注定是「曇花一現」,而「一歲一枯榮」之草草民態卻「恆久遠」!籠罩天地人之人之家之集團又如何呢?「權錢色」之二代之NN代,貌似飛揚跋扈不可一世,一朝天變風起,波濤覆船,死得比PP民們更慘,死相更難看。

所謂「富貴榮華」「榮華富貴」,不僅是不可能多數人擁有,即便是現實現時現地身擁「權錢色」之少數人,也未必就真正擁有。可見,所謂「富貴榮華」「榮華富貴」之提法,本身就是夢中人之夢囈而已!由此可見,所謂人民「盡享富貴榮華」,注定是籠罩集團欺罔之言。籠罩天下之一人一家一集團,自以為身在「榮華富貴」「富貴榮華」中,期許所謂讓人民「盡享富貴榮華」,就是在告訴草草民之人民,你們只要聽俺的話,忠誠於俺們家,服務於俺們家,你們就能入俺們家之家籍,你們就能有朝一日也如同俺般「榮華富貴」「富貴榮華」。期許者期許之音,如同神話故事片裡菩薩佛祖神龍現首不現尾之「畫外音」,迴盪在山谷,迴盪在人間。是人間之音嗎?本不在一個世界裡,PP民們只有頂禮膜拜,期盼神佛保佑了。「榮華富貴」「富貴榮華」能被期許能被給予嗎?如若自主自願自由自強都不能,何來「榮華富貴」「富貴榮華」?即便有朝一日真的被給予了「榮華富貴」「富貴榮華」,也是怎麼給予的就可以怎麼被收回去,這也能叫「榮華富貴」「富貴榮華」嗎?

終究,天地人均被一人一家一集團籠罩下,一切之自然人均為草草民,所謂「榮華富貴」「富貴榮華」均為給予收回翻手雲覆手雨之虛幻鏡像海市蜃樓,不存在神馬草草民主動爭取與被動被給予之分。終究,天地人均被一人一家一集團籠罩下,所謂「榮華富貴」「富貴榮華」,正是籠罩天下之罪證。終究,「榮華富貴」「富貴榮華」本身就是罪惡的!如若人人生而平等,何來你榮我華你富我貴的?身外之物之「權錢色」終歸全社會所有,「你有我有,全都有啊!」

人民之「榮華富貴」「富貴榮華」被期許被給予,恰恰是期許者給予者自證有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