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公民杭州舉牌促官公布財產遭驅逐(圖)

發表:2013-05-04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5月1日,楊林、徐琳、陳建雄等維權人士,於上海人民廣場地鐵站打出橫幅,並向民眾演講,宣傳人權及要求官員公布財產的意義,吸引途人觀看。

五名到杭州舉牌要求官員公布財產的維權人士,遭當局帶走問話後驅逐離杭。有參與者指出,警方出動三十名警員包圍賓館抓捕。

來自廣東和上海五名維權人士,包括孫德勝、徐琳、楊林等,連日在江蘇省多個市內奔走,向民眾宣揚人權及要求官員公布財產。週四,於杭州市還未開展相關工作,他們就遭到當地國保帶到派出所問話。

其中有被帶走的上海維權訪民張皖荷,週五接受本臺問時指,她剛離開派出所,由國保送到火車站遣返途中。她指,他們一行人週四由上海轉到杭州後,相約當地維權律師王成及杭州民主黨成員見面,而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亦參與其中。她說,不排除會面一事走漏了風聲,國保一直在會面地點監視跟蹤。當張皖荷、楊林等人返回賓館後,即遭近三十名警員包圍,其後帶返派出所通宵問話。

張晥荷說:我們是昨天才到杭州,沒多久就發現有人跟蹤我們,可能是我們見的人敏感吧,警方有點過度緊張。來捉我們的警方有二三十人,他們問我到杭州進行活動,有否聯絡甚麼人。

其後本台聯絡到正遭驅逐離市的楊林。他指和另外三個人正由國保送往廈門途中。他指,週四晚被國保帶到派出所問話,共做了數次筆錄,主要是質問他到杭州目的並與甚麼人見面。楊林指,他們自上月底,已在上海、蘇州等地舉牌拉橫幅。楊林相信,杭州警方擔心參與舉牌的人數將越來越多。

他說:對,就是造成他們的恐慌,嘩,你們那來那麼多人。其實他們自己添自己麻煩,我們只是來這邊和朋友見見面,認識一下。我們舉牌是全國性的,先去廈門、湖南、江西、山東等,全國性的去做,形成一個力量。

有傳被杭州國保帶走的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接受本臺問時指,他並非參與舉牌活動,因關心朱虞夫獄中長期抱恙,所以日前到當地為其家人提供法律協助。由於得悉楊林等人到達杭州,所以才相約週四見面。但會見後即被警方在路上攔截問話。

唐荊陵:我決定在食飯的賓館入住,警方就送我過去然後撤退了。可是警方有翻查我們的東西。今早我去我的車上一看,看到行李都被人翻得亂七八糟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