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大馬投票日 誰是人民理想政府?(組圖)

作者:鄭芯茹 發表:2013-05-04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鄭芯茹馬來西亞報導】5月5日是馬來西亞第十三屆大選投票日,馬來西亞1千3多萬合格選民將以他們手中神聖的一票來決定下一屆政府,國家的未來,記者日前走訪了一些民眾,看看他們心目中理想的未來政府,是一個怎樣的政府?

看誰能為民服務

位於雪蘭莪州巴生永安鎮是一個華人聚集的地方,在上屆大選,首次由行動黨(反對黨聯盟——民聯其下的黨派)候選人獲勝。當地水果小販陳先生表示,這五年來這裡在行動黨執政下,對小販來說是方便很多。他透露:「以前在馬華(執政黨聯盟——國陣其下的黨派)執政時期,我們前面這二十四個檔口,每三個月要還兩千多塊的營業執照費,但在行動黨鄧章欽律師接手後,我們只需付每天六塊錢的執照費,省了很多錢。」


執政黨聯盟的競選廣告牌

他繼續表示:「我們人民是看誰為人民服務,我們就選誰,因為他們有照顧我們。這一次,他們(民聯)還說如果當上政府將廢除汽車國產稅、下降汽油價格、逐步廢除收費站,我們一直來往吉隆坡的,從此以後就可以省很多費用了。」

從事產業估價十四年的黃玲仙這屆大選是她第三次的投票,她希望這個國家沒有種族之分,也不想看到腐敗問題讓國家倒下來。不管是誰當政府,希望他們能以人民為本,把馬來西亞帶向全世界,能夠讓我們以國為榮。

能處理好治安問題最重要

賣豆漿小販葉先生則表示,目前打搶事件越來越多,報了警也沒有用,現在警察都處理不了。因此他認為無論誰當政府都好,最重要的是能處理好治安的問題。60歲的咖啡店老闆,劉先生也認為,希望選了政府後,未來會好一點,治安會好些。

不讓國陣一黨獨大民眾期望換政府

50歲的何先生是一名生意人,一路來都有投票的何先生認為國陣已經執政這麼多年了,都是一成不變,所以應該要換政府,不能讓他一黨獨大。在這屆大選,反對黨聯盟——人民聯盟(簡稱民聯)承諾人民,如果有機會執政,他們將降低油價、逐步拆除大道收費站、廢除國家高等教育基金局貸學金(PTPTN),全部對人民都有直接的好處。


反對黨聯盟競選廣告牌

他補充說:「國陣他們講不出這些東西出來,只是說給你一千、給你五百,這個沒有用的,只是暫時罷了,很多人都這樣講。」

62歲的老居民表示,他一直以來都支持反對黨,因為要看看換政府會不會好一點。


馬來西亞到處都可看到各黨派的旗幟、候選人肖像以及各類競選標語布條

豬肉販阿海表示,目前大部分的華人都想變天,最好是換政府,因為馬來西亞本來就是一個資源豐富的國家,為什麼執政黨會搞到國家錢幣貶值,原因是貪污太嚴重了。

每個選民要爭取手中的一票

49歲的生意人馮先生呼籲每個人一定要記得回來投票,尤其居住海外的。他表示,現在一般的年輕人比較傾向反對黨,他們是希望有個公平的選舉,除了一般上受控制的媒體,現在他們會從網站、朋友口中瞭解更多的訊息。這次海外的大馬人也不一樣了,即使他們身處國外,其實他們相當關心國內的情況。

馮先生再次呼籲,希望每一位有投票權的公民要記得回來投票,要記得去檢查本身的投票站是否有更改等,要爭取手中的一票!5年、10年,要買屋子都難,希望大選過後會好轉。


馬來西亞第十三界大選氣氛激烈,直至投票日前一天政黨依然繼續舉辦講座會

馬來西亞第十三屆大選候選人名單自4月20日落實後,各黨派候選人在這15天的競選期,開足馬力展開激烈的拉票活動,所使用的方法無所不有,到處都可看到各黨派的旗幟、候選人肖像以及各類競選標語布條和廣告牌。各黨派候選人也馬不停蹄的在人民聚集點與市民近距離接觸,握手拜票,派發單張、黨報,有者還大派乾糧,極力討好民眾歡心;晚間則分秒必爭的舉辦政治講座會。

除了以上拉票方式,各黨派候選人也動用了電訊、郵件、傳統的平面、電子媒體,甚至網路媒體,用盡所有方式來爭取每個選民手中的一票。
總人口有2千8百多萬人的馬來西亞,在今屆大選有1千3多萬的合格選民,他們將在5月5日大選投票日當天,以手中的一票選出全國222個國會議席和505個州議席,決定下一屆的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