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男人才算是男人?

作者:愛燕雙飛 發表:2013-05-06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是男人?這看似簡單的問題其實很難說清道明,因為很多男人外表看起來很男人其實卻根本不像男人,而有的男人似乎不男人,其實才是真男人。有人說那種「偽娘」式的男人不像男人,從某種角度看當然也確實如此,但這只是表象,男人是否像男人,更多地要從內在的本質上去看。我無法給「男人」下個準確的定義,但我認為以下四種男人不能算是真正的男人,最多只能說是雄性人,硬要說是男人話,也不過是偽男人。

不能維護妻子尊嚴的男人。夫妻是一體的,妻子的尊嚴就是男人自己的尊嚴,妻子沒有尊嚴,男人有何尊嚴可言?一個連妻子尊嚴都不能維護的男人根本不能算是男人,比如一味愚孝而任由父母家人作賤妻子,又比如,一味為了所謂哥們義氣而犧牲妻子的利益和人格。

對女人施暴打罵妻子的男人。女人嫁給你是要你愛要你疼的,娶妻到家既不愛又不疼還動不動對其施暴,這是豬狗不如,還能算是男人?愛不能勉強,不愛也罷不疼也罷,但你無權對妻子想打就打想罵就罵。一個男人,不管他在任何其他方面有多麼的出色,如果打罵妻子,則只能算是垃圾,一票否決。

危難時刻只顧自保拋妻棄子的男人。危難時刻,行事可能完全靠潛意識,也難免會有自私的表現,但也得看情況。女人當孩子遇到危難時能做到捨身護子,男人在危難時刻只顧自保,這能算是男人嗎?過度自私的男人,是最可怕的男人,這種男人根本靠不住,甚至在關鍵時刻為了自保而主動犧牲妻兒,實乃男人中的敗婁。

對父母不孝忘恩負義的男人。孝是一種天經地義,做人豈能忘本?甚至可以說孝是一種本能,連生養自己的父母都能做到不顧不養不管甚至作賤,那真是禽獸不如。懂得感恩,知恩圖報,這是做人的基本,否則不配做人。女人對不孝的男人,千萬不可報有僥倖心理,別以為他不孝父母但會對你好,也許現在會,但這樣的男人你要看到本質,真到關鍵時刻,你就會死得慘,想一想,一個連父母都不孝的男人,還有什麼做不出來的?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