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超級病毒 專家:流出恐致1億人死亡

發表:2013-05-06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今年2月初中國大陸爆發H7N9禽流感至今,禽流感疫情擴散,官方通報有128例確診患者,27人死亡。日前,中國研究人員將H5N1型禽流感病毒和H1N1新型流感病毒混種,製造出恐將人傳人的高危新混種病毒。法國病毒專家提出警告,這種新病毒如不小心流出實驗室,將導致全世界1億人死亡。

混種新病毒可空氣傳播 會人傳人

該研究於2日在美國《科學》雜誌網路版上發表,大陸研究人員將H5N1型禽流感病毒和2009年引發流感大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結合,發現重組後的某些病毒具備在哺乳動物間傳播的能力。

當兩個病毒共同感染一個宿主時,容易發生基因片段的互換,也就是所謂的基因重配。目前尚無證據顯示H5N1和H1N1曾有過這種基因重配。

中國農科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主任陳化蘭對官方新華網表示,由於甲型H1N1病毒目前在許多地方依然流行,在豬身上也容易檢測到這種病毒。H5N1病毒與甲型H1N1病毒在自然界碰到的「機會很多」,因此展開研究。

研究人員利用H5N1病毒和甲型H1N1病毒,在實驗室裡構建了含有H5N1病毒HA基因的127種病毒,透過天竺鼠實驗,意外發現病毒可透過空氣傳染給哺乳類動物。陳化蘭稱,這意味著該病毒將來有可能具有人際間的傳播能力。

對於H5N1病毒傳播能力的研究,外界擔心被利用造成生化武器,曾引起外界極大爭議,許多國家已不做這樣的實驗,但陳化蘭的研究在一年前進行。

專家稱:病毒流出將致1億人死亡

對於大陸研究人員將H5N1與H1N1混種製造新病毒,這種做法非常危險,一旦新型混種病毒不小心流出實驗室,將會給人類帶來一場人為「大浩劫」。

臺灣《自由時報》報導,英國皇家學會前會長羅伯•梅伊(Robert May)也痛批說:「中國科學家受到盲目的野心驅使,一點常識都沒有……他們創造了這種人傳人、極度危險的病毒,實在駭人的非常不負責任。」

法國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的病毒專家韋恩•霍布森(Simon Wain-Hobson)教授表示:「結論是當中五種病毒可能輕易人傳人,我們不知道人類對此的致病率,亦希望永遠不知道。但如果致命率是百分之零點一至百分之二十之間,而疫情影響五億人,估計死亡人數為五十萬至一億人。」

臺灣《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消息,「這些是人造病毒,自然界從未產生過。如果這些病毒因為疏失外泄,可能會是造成大流行的病毒。」霍布森稱。

2007年,英國爆發口蹄疫疫情。當地兩所檢驗口蹄疫病毒主要實驗室被懷疑是新近口蹄疫的爆發源頭,導致用於研製疫苗的口蹄疫病毒外泄。

專家曾稱:大流行病可殺掉人類人口的一大部分

H5N1是死目前亡率最高的病毒之一,最早於1997年在香港被發現。從2003年起,香港、泰國、越南、柬埔寨、印尼、中國相繼爆發H5N1病毒。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H5N1自2003年以來感染了628人,其中374人喪生。

美國國家生物技術安全顧問委員會主席保爾•凱姆(Paul Kaim)是說:「我想不出來另一種像這個(H5N1病毒)一樣可怕的致病微生物。」

國際權威的禽流感專家羅伯特•韋伯斯特(Robert Webster)在2003年曾斷言:「世界正搖搖欲墜地處在一次大流行病的邊緣,它可以殺掉人類人口的一大部分。」

H1N1屬於A型流感病毒,可通過飛沫傳染、接觸傳染。2009年3至4月,墨西哥爆發H1N1疫潮,導致106人死亡,疫情隨後傳播到全世界,全球約1/5人感染。世界衛生組織(WHO)稱,全球至少有1.22萬例甲流死亡病例。

H7N9禽流感肆虐大陸 多省擴散

從今年2月初中國大陸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以來,疫情在多省擴散。截至5月2日17時,大陸通報H7N9禽流感確診患者共127例,死亡人數增至27人。

病例分布在上海33例(13人死亡)、浙江46例(6人死亡)、江蘇27例(6人死亡)、安徽4例(1人死亡) 、江西5例(1死)、北京1例、臺灣1例、河南4例、福建3例、山東2例、湖南2例。

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 H7N9是「最致命」的流感病毒之一。被這種病毒感染的禽類,特別是活禽,是人感染H7N9最可能的來源。

專家表示,H7N9死亡率高,加上短時間內累積病例數相對較高,還可能突變成為人傳人病毒,及造成大流行。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