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誕辰195年 民眾:把你的信徒帶走!(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3-05-06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馬克思被視為近代社會主義、無產階級運動的精神領袖,中共的小學課本也曾以「馬克思的腳印」來宣傳其學習精神。5月5日為其誕辰195週年,對於施行共產主義的中共而言,中國網民卻對中共官方與馬克思主義表示厭惡,有網友甚至對官方的腐敗諷刺的說「當他們忙著移民,忙著給後代找出路,開賬戶的時候,不知道是什麼思想在指導他們?」

「馬克思的腳印」經證實為謊言

5月5日是德國學者馬克思195週年誕辰,也引發中國網友的熱議。有網友對於中共官方過去在教材上所說的「馬克思的腳印」提出證據反駁,並證實其為謊言。中共官方曾於1957年出版的高級小學課本《語文》第二冊「馬克思研究學問的故事」一文中形容馬克思在倫敦大不列顛博物院閱覽室中有固定座位並且每天研究十個小時從不間斷,更因為思索問題而在地毯上反覆踱步,將地毯踏出痕跡。1964年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教師學習參考資料第三十二集》更形容馬克思在因為專注於研究與學習,因此在堅硬的洋灰地面磨去一層並留下腳印,於是人們稱其為「馬克思的腳印」。直到2006年9月23日,央視的《人物》節目,仍繼續講述著這個故事。

但倫敦市民與大英圖書館的管理員,卻不曾聽聞「馬克思的腳印」的事跡,更有人直指大英博物館圖書館是公共場所,不可能為某一位讀者提供專座,更不要說天天看書,把地上磨出一個坑的事情。法律學者徐昕諷刺的說,「馬克思年輕時真心好學,常去大英圖書館讀書,一坐就一整天。他想借書回家讀,但管理員不讓。他很生氣,於是用力踩地,踩點踩點,終於踩出了編軼局編的偉大的「腳印」。「馬克思的腳印」是中國人的神話故事,馬克思絕對沒有固定座位,更不要說天天看書,腳把地上磨出一個坑這麼可笑的事情。」

網友:請把你的信徒帶走!

中共奉行以久的修正式馬列主義,在馬克思誕辰當天引起許多中國民眾的熱議。有網友認為馬克思只是一個思想家,但多數中國網友卻對馬克思主義與目前中共官方的貪腐與亂象表示深感厭惡,有網友甚至認為連中共官方自己也不相信馬克思主義,他說「其實天朝也不信,就只是單純為了統治而進行鼓吹,既得利益集團只信錢和權。當他們忙著移民,忙著給後代找出路,開賬戶的時候,不知道是什麼思想在指導他們?」

更有網友直批「馬克思主義是東方國家政黨的招魂幡,多少鬼魅借其還魂,多數人成為無產階級,少數人成為權貴,快把你的信徒都帶走吧,一個也別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