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富裕引垂涎 新政策限歐洲移民(圖)

發表:2013-05-06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坐落於歐洲心臟位置,卻採取永久中立,使其避開了過去一個世紀歐洲發生的戰爭和經濟危機等許多動盪。不過它想繼續維持中立,不受歐洲大陸其他地區的影響已經越來越難。相對於瑞士的繁榮,歐元區和大範圍歐盟的失業率不斷上升,使得從歐盟來到瑞士的移民達到每年8萬人。

《時代》雜誌報導,上週,瑞士政府的聯邦委員會七人小組宣布,從5月1日起,將對長期居留瑞士的人數訂出配額,讓移民比較能被社會接受,並符合瑞士的需求。

瑞士的苦惱源自於它的富裕。當債務纏身的歐盟還在對付金融危機時,不屬於歐盟27個會員國的瑞士卻繼續享受著經濟增長和高水平的生活,多次在國際調查中被列為最適合居住的地方。相對於歐盟的11%和美國的8%,瑞士的失業率只有3.1%,再加上高薪資和相當優厚的社會福利,已經吸引了較貧窮國家的人民前往求職,特別是從1999年與歐盟達成協議後,歐盟成員國的公民可以在瑞士自由地生活和工作。不過非歐盟國的人民一直有配額限制。

然而近年來,合法外籍人士已經佔瑞士的800萬人口的將近四分之一,這個比例在歐洲名列前茅,也遠高於美國合法移民佔整體人口13%的比例。這個數字引起了瑞士各界對於移民影響福利制度、住房和一般基礎設施的廣泛關注,政治人物和各個團體也呼籲收緊移民政策。

瑞士右翼的國會議員Natalie Rickli甚至直言說,瑞士現在有太多的德國人,她指的是超過27萬在瑞士服務業工作的德國移民,估計還有6萬3千名法國公民每天越界前往日內瓦工作,也引起瑞士人的不滿。

瑞士政府4月24日行使了1999年與歐盟協議中的保障條款,制訂了移民配額,確保只讓瑞士需要的勞工入境。預計將對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波羅的海等東歐國家發出最多2,180份長期居留許可,給予西歐國家的移民人數是5萬3,700人。

對於這個新措施,瑞士各界的反應不一。有人認為限制不夠嚴格,而經濟學家警告,限制移民對勞動力市場有負面影響,特別是在嚴重依賴外國人的營造等行業。

目前的苦惱可能是暫時的陣痛。這個移民限制只有效一年,因為當初的協議讓瑞士單方實施配額的屆期日是2014年5月31日。瑞士政府還沒有宣布這個日期之後的計畫,不過由於移民在瑞士是一個熱點話題,瑞士可能在2014年的首幾個月舉行全民公投來延長條款。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