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自製天然驅蟲除菌蒜頭辣椒水(圖)

發表:2013-05-0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菜遠離蟲蟲危機,在強調健康飲食的觀念下,很多人都在家中陽臺或頂樓栽種簡單蔬菜食用,但沒有使用化學殺蟲藥劑,蔬菜常遭受蟲害,其實可以用辣椒、蒜頭或是泡過的茶渣、咖啡渣及香菸,自製天然除蟲劑,讓蔬菜免蟲蛀吃起來又健康。


辣椒液

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臭椿象等害蟲,澆入土中還可防治土蠶。只要在長蟲的植物上連續噴灑辣椒水三天,蟲害可緩解,只是噴辣椒水的時候有刺鼻味容易打噴涕,記得戴口罩噢!

大蒜液:

治月季的白粉病和黑斑病,取蒜頭30克,搗爛後加水500克,攪勻過濾,取濾液噴灑葉面,每天1次,連續噴3∼4次,也可以用毛筆或牙刷把蒜液直接塗在上面。把大蒜搗碎灑於盆土中,還可以殺死蚯蚓、螞蟻和線蟲。蒜頭是螞蟻的剋星!只要在蟻群行經的路徑上放一顆切開的蒜頭,螞蟻馬上絕跡。或者把蒜頭切兩半放在水裡泡一下,然後拿這水去擦地板,螞蟻從此搬家。

肥皂液:

取肥皂和熱開水按1:50的比例溶解後噴灑,因為肥皂可堵塞害蟲的呼吸器官導致其死亡,對蚜蟲、蚧殼蟲有效。

生薑液:

取生薑搗成泥狀,加水20倍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葉斑病、煤污病、腐爛病、黑斑病等,也可防治蚜蟲、紅蜘蛛和潛葉蟲。

米醋液:

米醋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對病菌有比較好的抑製作用。

用稀釋150∼200倍的米醋溶液噴灑於葉面,每隔7天左右噴1次,連噴3∼4次,可防治白粉病、黑斑病、霜霉病等。

小蘇打溶液:

取5克小蘇打(又名碳酸氫鈉),先用少量酒精使其溶解,然後加水約1000克,配成0.5%濃度的溶液,噴灑植株,可防治白粉病。

蚊香:
蚊香點燃後挂於有蟲的植株上,然後用塑膠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時後害蟲就會被消滅。

風油精

風油精加水400∼500倍可殺蚜蟲。

樟腦丸:

樟腦丸研碎後置於盆土內,可防治地下害蟲。

柑橘皮液

取柑橘皮5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過濾後取濾液噴灑葉面,防治蚜蟲、紅蜘蛛、潛葉蟲,澆入土內防治線蟲。

另可取柑橘籽1份加5份清水,浸泡4∼5天然後將花卉種子放於此液中浸泡10分鐘,可防治多種害蟲。

苦瓜葉液:

將苦瓜葉100∼200克,加水搗爛,再加等量石灰,攪拌均勻,澆灌植株幼苗根部,防治地老虎。

番茄葉液:

新鮮番茄葉50克搗爛,加水150克浸泡6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防治蚜蟲、紅蜘蛛等,還可驅趕蒼蠅。

菸草液:

菸草含有菸鹼,對蚜蟲、紅蜘蛛、螞蟻等有很強的觸殺作用,也具有薰蒸和胃毒作用。

取菸草末或煙絲2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後過濾,濾液再加入2%的肥皂水500克,噴於有蟲患的葉面;
也可以不加肥皂水直接將濾液噴於盆土及盆底周圍,可殺死土壤中的害蟲。

洗衣粉溶液

取2克洗衣粉,加水500克攪拌成溶液,加清油一滴,對植株上的蟲體噴霧。可以殺死蚜蟲、蚧殼蟲、紅蜘蛛、綠刺蛾、粉蝶、白粉虱等。

具有塊根(如芍藥、大麗花)或者具有鱗莖(如百合、石蒜)以及具有肉質根系的花卉,容易受線蟲危害,也可用稀釋1000倍的洗衣粉溶液澆入植株根部的周圍。

来源:PIXNE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