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仍下落不明(圖)

發表:2013-05-07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民主維權人士陳雲飛(資料照片)

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5月4日回到成都被警方帶走後,至今與外界失去聯絡,而當地派出所和公安分局否認抓捕他。中國各地維權人士紛紛在網上聲援陳雲飛,待聯繫到家人計畫採取法律行動。

參加四川成都反對彭州PX化工項目而被當局控制的20多名維權人士陸續被釋放,唯獨四川街頭行動人士陳雲飛依然毫無音信,這讓中國網民極為關注,擔心他的安危。

網上曾呼籲成都居民星期六以散步方式集會,反對彭州污染環境的化工PX項目。而當局以防震演練為藉口出動大批警員和治安員在市中心戒備防堵。有20多位維權人士在事發前幾天就遭到當局控制。

四川維權人士、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對美國之音說,根據他的瞭解,大部分被控制的維權人士都已經回家,但卻沒有在浙江參加祭拜北大才女林昭被槍決45週年活動後,返回成都的陳雲飛的消息。

黃琦說:「有一些說,他被弄到派出所裡面,有些說是在溫江看守所裡面,所以我們根本不知道實際的情況。」

黃琦說,陳雲飛在維權領域裡做了不少事,包括2007年在成都晚報上刊登紀念六四廣告,讓當局忌諱已久,使得警察要對他採取立竿見影的限制和措施。

美國之音記者星期二致電涉嫌拘留陳雲飛的四川古城派出所、溫江分局和溫江看守所查詢陳雲飛下落,不過這地方都否認拘留了陳雲飛。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對美國之音說,陳雲飛是一個行動者,在過去幾個星期裡在北京、安徽合肥、浙江和成都都參加了街頭行動,會見了很多被當局認為是「敏感人群」,因此被盯上。

胡佳說:「可以說在過去的幾週之中,他轉換了幾千公里,全都是參加一些街頭的行動,而你知道中國政府在打壓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街頭的組織化的,街頭化的公民活動。陳雲飛肯定是被當局盯上了。」

胡佳表示,從5月4號已經有不少人打進四川當地的派出所查詢陳雲飛的下落,但當局沒有一種很明確的答覆,要求致電人士實地核實。當局後來還不承認陳雲飛被他們關押。胡佳認為,在四川的人士應該找警察直接詢問,並聯繫陳雲飛的母親和女兒,讓他的親人跟當局要人,然後找律師介入。

胡佳表示,希望通過網路引起各界,包括媒體對陳雲飛失蹤事件的關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