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幸福生活:我們小區的美麗風景(組圖)

作者:LoveStory19 發表:2013-05-08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堪培拉,我們是住在郊外,其實大部分人都住在郊外,城裡只是上班的地方。一到下班的時間,車子全是往郊外開。如果以每小時80-100公里的速度開車,我們至少也要半個小時到達城裡。剛開始來的時候很不習慣,因為在中國我從小就習慣了住在城裡,一出門就能看見人,也能隨時去逛商店,每天下班就到菜市買菜回家,挺方便的。寂寞的時候還可以打電話約朋友出來聚一聚,在飯店吃一餐。可現在一切都改變了。出門轉一圈,運氣好可能會碰上一個或兩個人,大多數是車子從你身旁飛馳而過。下午五點多天就黑了,這時就只有宅在家裡。晚上外面是靜悄悄的。所以說,想移民到澳洲的人,首先就要學會耐得住寂寞。

我不會開車,每次外出都得叫Ian開車帶我出去。我也不想老麻煩他,所以有時見天氣好就繞著我們住的小區自己走一圈。這裡家家戶戶門前都種有花和樹,我這既是散步也順便欣賞了每家門前的花花草草,一舉兩得,還蠻開心的。


我們家住的街道名稱:Davidson Street    


幾乎每天出門都能看到這樣的藍天白雲。


要想把門前的草坪和樹修得這樣整潔是需要付出辛勤勞動的。(現在這家主人正準備賣掉這座房子)


我也很喜歡這家的花園。


牆邊爬滿了這種開黃花的籐。

  
紅色的矮圍牆外鮮花盛開。


這棵樹的葉子全變黃了,陽光穿透過樹葉,非常好看。

  
看葉子形狀像是楓葉。

  
三種不同顏色的樹組成了一幅美麗的圖,只可惜前面這棵樹的紅葉已經枯焦了。


好茂密的枝葉!難怪在澳洲這裡就是夏天呆在家裡都感覺到涼爽呢!

  
這種常青樹長得也很有規律。

 
很漂亮的一棵樹,可惜一條黑色的電線橫穿而過。


這一排都是同樣的樹,一些已經變紅,而有一些卻還是綠的。


我不知道這種尖尖葉子的植物叫什麼名字,走到另一家住戶門前時竟然看到了它開出的花。

這種尖尖葉子的植物中間長出一根高高的桿,花朵朝下就這樣一串串的掛著。如果光看花不看葉還真有點像那種帶有香味的玉蘭花呢。(在國內,我們喜歡把玉蘭花掛在衣服上,聞它的香味)


在澳洲,我看到人們基本上就是住的平房,很少有樓房的,如果有,也是兩層。


像這樣的綠化我在國內一般是在公園裡才能看到。

這是我們斜對面的一家,原來住的是越南人,門前的花花草草修得是漂漂亮亮,後來他們賣了房子搬到了別處。現在的主人可能太忙,花園的管理相對過去來比是差了一些。

     
這隻鳥是在賞花嗎?我走得離它很近了,它都不願飛走。


一簇生機勃勃的小白菊。

  
到了這裡就已經圍繞我們的住的小區走了一圈了。這棵樹的對面就是我放的第一張片:路牌。

我們這裡也有公共汽車到城裡,只是等的時間要長一些。我經常看見車內一個人也沒有,因為大家都是自己開車出去的。(想起國內公車那個擠的勁啊 )


我沿著公共汽車的線路走上了主要公路,郊外的路邊樹木主要以桉樹為主,但也會摻雜其他的樹木。


現在我只要坐車出去,眼睛根本就不夠用,秋天美麗的色彩深深地吸引著我,那種美讓人興奮,讓人難忘。
(本組片片拍於4月的第一個星期)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