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警追趕學生致3死 家長市府前靜坐抗議(組圖)

發表:2013-05-08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亞抗議(新浪微博)

海南三亞發生協警追攆共騎一輛摩托車的三名學生導致學生被貨車撞倒死亡的事件。有學生家長不滿當局對事故處理結果,連續兩天在市政府門前靜坐抗議。同時,事件也在網上引起爭議。

4月29日,海南三亞鳳凰鎮水蛟村田園小魚溫泉附近,協警李文澤和李歌在查車時持警棍追趕三名共騎一輛摩托車的學生,致使三名學生在慌亂與一貨車相撞,而追車協警趕到後沒有施予救助,反而開車離去,最終三名學生全部死亡。

中國日報上週四的報導,三名死亡學生介於17至20歲,分別叫羅永弟、李天翁、蘇盈。而家長在學生被撞身亡6小時後才接獲通知。

事件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於5月2日至3日連續兩天到三亞市政府門前靜坐,抗議警察見死不救。

一名三亞市民週二告訴記者,他當時看到抗議的家長約有二、三十人,現場有交警在維持秩序。

記者:「你有沒有看到前兩天市政府門口不少人在靜坐抗議。」
對方:「前兩天好像有。」

記者:「你看到在市政府門口的人數大概有多少。」
對方:「有二、三十個吧。」

記者:「有沒有拉橫幅之類的?」
對方:「有一條橫幅。」

記者:「警察也有在場?」
對方:「交警在路邊維持秩序。這個有,這個有。」

而從網民「9366小壞」發在新浪微博的抗議照片上可以看到,在市政府門前靜坐的民眾數以百計,其中不少人還紮著白色的頭帶。

上述市民又表示,三名學生被貨車撞死的事件他們都知道,但不好判斷協警在執法過程中是否有錯。

南海網引述當地一名村民說,事故發生後,追車的警用摩托車跟車上的兩名協警都不見了,有人看到警車從大園村繞道茂村方向跑去,而且在大園村時,拿棍子的那名男子在車上慌慌張張地將身上的制服脫去。

本臺記者週二致電幾名協警任職的三亞市公安局河西分局,詢問情況,對方要求記者致電辦公室詢問,然而辦公室人員表示他們並非對外的部門,不能接受採訪,隨後又讓記者打去市公安局。

記者再致電市公安局,但對方稱並非負責辦理事件的部門,不清楚具體情況。

記者:「前兩天有學生家長和學生在抗議,之前協警在出任務的時候,導致學生死亡,這個事情現在具體怎麼處理了?」
對方:「這個不清楚,我們辦公室不負責辦這個事務,不怎麼清楚這個事情,這不是我們部門受理。」

記者:「關於這兩個協警的處理結果你們也不清楚是嗎?」
對方:「不怎麼清楚。」

東方網週二報導,死亡學生家屬先後收到38萬元的救濟金,但家屬對於目前的結果並不滿意。有家屬表示,他們多次討要說法,警方始終堅稱無錯,認定這是一起交通事故。他們希望檢察機關能夠公平公正的調查涉案協警。

此前,中國新聞網引述三亞警方稱學生駕駛機車偏左行駛,載人超過核定的人數,且未戴安全頭盔,是造成此事故的主要原因。而紅網則指,根據《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工作規範》,除機動車駕駛人駕車逃跑後可能對公共安全和他人生命安全有嚴重威脅以外,交通警察不得駕駛機動車追緝。因此協警的行為不當,而且還涉嫌觸犯《刑法》第233條「過失致人死亡罪」。


三亞抗議(新浪微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