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案嫌疑人孫維:江澤民送其祖父合照(圖)

發表:2013-05-09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19年前朱令因在學校被兩次投毒而受害,導致終生傷殘。在朱令第二次中毒生命垂危、醫院診治無方之際,北大學生、朱令的中學同學貝志城和蔡全清等人藉網際網路向全世界發出求救信息從而得到響應進而協助醫師診斷治療。19年來,中共司法部門和輿論管制部門對朱令案極盡封鎖及掩蓋之能事,導致眾多絕望的中國公眾和網民試圖通過美國的司法來為朱令討公道。


投毒嫌疑人孫維(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復旦大學投毒案發生並在網路和媒體瘋狂傳播之後,19年前的清華朱令「鉈中毒」案再次成為網路上關注的焦點。此案發生至今已19年,而真相一直未得到公布,當時的投毒嫌疑人孫維也再次被推到風口浪尖。網路盛傳孫家很有背景,與一些領導高層交往很深,那麼她們家到底有著怎樣的歷史背景呢?

要說孫家的背景,在中共京城之地其實也算不得有太大權勢之人。孫維的祖父孫越崎,是民革中央副主席,名譽主席;堂叔孫孚凌,歷任北京副市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父親孫大武是民革中央委員;姑姑孫叔涵是冶金部教授級專家,姑父朱丕榮是副部長。

要說最有背景最能庇護她們家的,那就是說她的爺爺孫越崎了。孫越崎是中國現代能源工業的創辦人和奠基人之一,在中共取得政權之前,中國大陸第一個油礦延長油礦和中國第一座較具規模的石油城玉門油礦就是在他領導下開發的,並享有「煤油大王」的稱號。抗戰勝利後,孫越崎由經濟部派往瀋陽為東北區特派員,接收東北重工業,同時兼任河北平津敵偽產業處理局局長,是中國工業方面的有功之臣。

不僅因為他為國家工業作出的貢獻而受到高層的嘉許,孫越崎公開與國民黨決裂的舉動更是曾經得到毛澤東的嘉勉,毛還專門給孫越崎打了電報。

1950年孫越崎加入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後來任民革中央常委、中央副主席、中央監察委員會主席、中央名譽主席,一步踏進中共高層的政治圈。中共為了體現他們多黨合作參政議政的政治形式,作為民革的高層,自然是很受中共歷屆領導的重視。據說在1992年10月16日,孫越崎百歲華誕時,江澤民還送來一張自己與孫越崎交談的彩色照片留作紀念。

孫維的大伯孫孚凌,是第八、九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從1945年起,就開始任職於重慶天府煤礦營運處、行政院善後救濟總署冀熱平津分署、淮南煤礦礦路公司下關煤廠、北京福興麵粉廠等地,與其父一起為中共工業作貢獻。1958年起,歷任北京市服務事業管理局局長、北京市對外貿易局副局長、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主任、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副主任、北京市政協副主席。1983年後,又任北京市副市長,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常務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名譽副主席。

来源:文匯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