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感動的 上帝

發表:2013-05-09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風雨之夜,在巴西某個偏僻的山村裡,有位女士即將臨盆。可她的丈夫在監獄裡,身邊只有一個五歲的小男孩。情急之下,這位女士報了警。但是由於暴雨已經造成洪災、泥石流,救護車和救災人員已經全部出動了,留守的警員只好打電話到地方性服務社團團長家裡,請求給予協助。

那位團長馬上答應,並且親自把她送到醫院,女士順利生產,母子平安。這時,團長想起產婦家裡還有一個兒子,必須立即去把他接走,便用手機給社團的一位最不熱心但也是最後一個還沒有出動的團員打了電話,希望他能去救助那位受困的小男孩。那位「落後分子」很不情願地從被窩裡鑽出,懶洋洋地駕車開往小男孩的家,一路上還一邊詛咒鬼天氣一邊吹口哨。費了一番周折,他終於找到了小男孩的家,把小男孩抱上了車。 小男孩上了車後,就一直盯著「落後分子」看,突然他開口了:「先生,你是不是上帝?」「落後分子」被突如其來的問話給「震」住了,有些丈二和尚摸不到頭腦,莫非小孩受到驚嚇神經出了問題?便吐掉嘴裡的口香糖,有點結巴地問:「小弟弟,為什麼說我是上帝?」

小男孩說:「剛剛我媽媽要出門時,告訴我要勇敢地呆在家裡。她說,這個時候只有上帝能救我們。」這位先生聽了這話,從臉一下子紅到了「腳後跟」,他很慚愧,騰出一隻手摸了摸孩子的頭,慈愛地說:「我不是上帝,我是你的朋友!」他萬萬沒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成為別人眼裡的「上帝」,他突然覺得是那孩子天真的眼神點燃了自己內心的那盞燈——向善的燈。

小小的善舉,可以給他人帶去溫暖、感動,其實,更會給自己帶來快樂。難怪不少心理學家都給我們提出一個「良心的建議」:如果你煩惱的時候,請去為別人做件好事,你一定會開心起來的,這是對自己的最好獎賞,是真正的「現世報」。

許多大事,也許我們一時做不了,比如獲得諾貝爾獎、控制溫室效應等,但是,還有無數的小好事需要我們去做,我們的老祖宗也教誨過:勿以善小而不為。

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別人心目中的「上帝」,也許只是偶然的一個善念、善行。

来源:光明覺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