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新寵發光樹 代替路燈照明(圖)

發表:2013-05-09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研製發光樹(網路圖片)

這個項目最初的目標是籌集6.5萬美元,到現在距離結束還有1個月時間就已經籌集了24.3萬美元。進行這個項目的合成生物學團隊聲稱,未來的樹木可以作為路燈使用。研究人員們希望他們DIY合成生物技術和廉價照明的結合物能夠成為一種開放性資源。項目負責人安Antony Evans說道:「受螢火蟲啟發,我們團隊使用現成的方法在加利福尼亞的DIY生物實驗室中培育出真正的發光植物。」

由合成生物學家Omri Amirav-Drory和植物科學家Kyle Taylor所帶領的這個研究團隊,目標是將熒光基因移植到一種名為擬南芥的微小植物中。研究團隊選擇這種植物是因為它易於試驗,而且傳播到野外的風險最小。研究團隊希望同樣的過程對於玫瑰也有效,而且它更具商業吸引力。研究團隊所使用的是熒光素酶,這種物質在螢火蟲和一些發光的真菌和細菌中非常普遍。

研究人員首先使用軟體設計出了DNA序列,然後將DNA「列印」出來,最後將它移植到植物中。首先,基因被轉移到重組質粒轉化農桿菌中,由於它們能夠彼此之間和與植物之間傳遞DNA,它們越來越多的被用於遺傳工程學。這種方法只被用於原型研究,因為這種細菌會危害植物,而且這種生物體的任何使用都是嚴格受控的。哈弗醫學院的一位遺傳學教授George Church支持這個項目,他說道:「生物學能夠為更多的廉價光源提供靈感。生物學是非常節能的,而且能量包比電池更加密集。

這個團隊並非是第一個培育出發光植物的團隊。2008年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科學家們使用熒光素酶培育出一株發光的菸草。2010年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能夠使細菌發光,而且亮度足以讓你在旁邊閱讀。研究團隊的成員Theo Sanderson說道:「沒有人能夠否認在發光樹木照亮的小路上散步是一個相當迷人的想法。」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