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N代從政抓金 紅色家族嚴防金權斷代(圖)

發表:2013-05-10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小平唯一的孫子鄧卓棣任職廣西平果縣副縣長(網路圖片)

近日,「紅三、四代」因被曝擁有巨額財富或官場平步青雲而成為熱議焦點:毛澤東外女孔冬梅家擁50億財富週二登上500富人榜;鄧小平孫子鄧卓棣被任命為廣西百色市一副縣長;葉劍英的曾孫葉仲豪獲委任廣東雲浮團市委書記,成為廣東乃至全國最年輕的正處級官員。有評論指,紅色家族金權不可分,第二代已感到政權不穩,第三、四代必在政壇插足,以權保錢。

大陸財經雜誌《新財富》週二發布2013年500富人榜,中共已故領袖毛澤東的外孫女孔冬梅與丈夫陳東升以50億元財富位列第242位。毛新宇所說「毛家清貧,後人不經商」的說辭成為網路笑談。

孔東梅的母親李敏是毛澤東與賀子珍的女兒,24歲時與39歲已婚的陳東升傳出婚外情,15年內誕下三名私生子女,去年底被「扶正」。因此,有網民戲稱毛澤東外孫女孔東梅「為全國二奶和小三樹立了榜樣」。

有網友諷刺道:「帶領我們消滅私有制的毛主席後代嫁給了資本家。並違反毛老爺子計生政策非法生育3個子女。」

而中共元老後代在官場平步青雲更為人注意。一週前,鄧小平唯一的孫子,在美國出生,被視為美國公民的二十八歲的鄧卓棣,被媒體曝光在鬧出性醜聞後回國,數月前被任命為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而同是在美國出生的紅四代,葉劍英的曾孫、葉選平的孫子,現年二十九歲的葉仲豪獲委任廣東雲浮團市委書記,成為廣東乃至全國最年輕的正處級官員。

「紅N代」們在政商兩界呼風喚雨再一次成為民間熱議的焦點,而評論幾乎一邊倒地諷刺中共封建式的世襲制已經預排到了「重孫輩」,並要求公開他們致富和升遷的渠道。目前,有關鄧卓棣的評論和他與鄧小平的合照近日已被屏蔽,而對孔冬梅的評論也遭遇大量刪帖。

也有網友感慨道:「那鄧孫子,連公務員考試都沒考,直接就副處了。毛有毛孫子,鄧有鄧孫子,葉有葉重孫,難道中國真要變成孫子們的天下?!」

香港《陽光時務週刊》創辦人陳平週三對記者表示,大眾對「紅N代」們成為巨富或高官的非議本身是一種偏見:「比如說在美國、在香港、在臺灣,父輩、爺輩有聲望、有地位,他們的後代只要稍微努力努力,確實比大眾的後代佔有先機,但為什麼那個社會不會像在中國社會有這麼大的反響呢?因為那個社會的基本社會制度有透明、平等的基礎,這事實的不平等被大多數人能夠接受或勉強接受,而不至於像在中國,不分青紅皂白就是不接受。說到底,制度的改革要走向民主,走向在法律面前實現權利的平等。」

除此之外,鄧小平外孫女鄧卓玥、葉劍英孫女葉靜子、萬里孫女萬寶寶、陳雲孫女陳曉丹等均是有歐美教育背景回國染指商界的「成功」紅三代。有評論認為,紅色家族金權不可分,隨著紅二代年紀老邁逐漸退下,紅三、四代必在政壇插旗。

有網友發微博稱,黨領導中國推翻階級壓迫,號召全世界無產階級站起來,人民當家作主,但老百姓一直沒有擺脫被剝削被壓迫的命運。只是把皇帝換成共產黨人,他們不是要推翻不平等的制度,只是因為自己要做人上人。

國內有評論人士指出;近年來紅色後代們曾有多次聚會:「他們的祖輩打江山攫取中國無所不包的資源,這就是權力進入市場,坐好江山這是他們遇到的新問題。今年紅色家族聚會,第三代基本上都是享受財富的一代,認識到了政權危機,江山是不是還是像胡溫時代那樣把政權交給秘書、草根階層、平民出身的人呢?從2011年紅色家族的聚會就提出來再不能這樣了,所以現在著重培養第三代。(鄧卓棣)為什麼要回來當個副縣長,不在美國享受物質文明呢?主要一個問題就是權力不能斷代,政權是保證財富的,失去政權什麼都沒了。所以現在普遍出現這些現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