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理科男寫專業情詩 物理版C++版湧現(圖)

發表:2013-05-10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學情詩

據《i時代報》報導,時下最熱的電影《致青春》勾起了很多人對學生時代的回憶。印象裡,大學文科男活潑外向,理科男則是不解風情的宅男。不過,去年復旦數院的「三行情詩大賽」大大顛覆了理科男的這一形象。

復旦數院一直有舉辦情詩大賽的傳統,去年則將比賽門檻降低為「三行」,並且發布在網上,引發關注。提出「三行情詩」點子的是數學系一位女生。「去年我們共收到近400封投稿,不僅有復旦數院的學生,還有其他院校的,甚至有來自海外的。也有數院老師投稿。」活動負責人邱悅說。

這些「數學情詩」在網路上引起大量轉發。最終,數院一位剛畢業男生的作品﹝陌生,愛)獲得一等獎。這首短短的情詩引發了無數猜想,網友為該解讀「始於陌路,愛無止境」還是「始於陌路,但終到不了愛」而爭執不下。這首詩也因此被網友嘆為太「內涵」。

當然,也有不少數學情詩需要比較高的數學知識才能解讀,更讓網友唏噓:沒學高數,連情書都看不懂了!

看不懂數學情書不要緊,因為今年的三行情詩大賽將範圍擴大到所有理科生,這意味著繼去年的「高數版情詩」之後,今年將出現「物理版」「生物版」「C++版」等各種版本的三行情詩。主辦者稱,浪漫不是文藝青年的特權,即使用最嚴謹的科學符號,也能寫下最熾熱的情詩。

記者登錄活動網頁,看到活動雖然剛剛開始,投稿已經多達200多條。「一個細胞開始進化動力/是因為需要有人30億年之後/來愛你」這應該是生物系男生的傑作;「我不是變化萬千的建築/我只是深藏於心的結構/那個願意默默支撐起你的美麗的人」這應該出自建築系男生之手;「whileTrue:/I.Love(You)/# Forever Ido」這是計算機系男生的手筆;「只要一想到你的時候/我就感覺在被全世界獎賞/所以你是我的多巴胺」這條也許是出自心理系的學生。

雖然「隔行如隔山」,但幾乎所有學科的情詩都能迅速得到相同學科背景的網友叫好和共鳴。

「我是sin,你是cos,不求平方和,只求tan。」這不是一道數學題,而是一首情詩。去年復旦大學數學科學學院(簡稱數院)舉辦了一場三行情詩大賽,這是其中的一首獲獎作品。今年復旦大學數院發起了第二屆「理科生的三行情詩」有獎徵集,並將參加範圍從去年的「數學男」擴展到了「宇宙中所有曾愛過、正在愛、將要愛的理科青年」。

男生有話說

曾愛過、正在愛、將要愛的理科男生都來寫情詩吧

今年「三行情詩」大賽作品徵集時間為5月6日到5月14日,5月16日到19日接受網路公開投票,5月20日公布評選結果,最終評出浪漫卓群獎10名和幸運參與獎5名。以下為部分已提交的作品:

生物版:一個細胞開始進化動力/是因為需要有人30億年之後/來愛你

建築版:我不是變化萬千的建築/我只是深藏於心的結構/那個願意默默支撐起你的美麗的人

C++版:while True:/I.Love(You)/# Forever Ido

你讀得懂嗎?

女生有話說

理科女很自豪文科女很期待

對這些風格另類的「理科浪漫」,理科女生感覺親切而自豪。一位參加了去年「數學三行情詩」活動的數學系女生表示:「就像一場理科生的狂歡!」其實很多情詩並非針對某個女生的表白,而是用專業術語表達自己內心的各種情緒。讀到這些情詩的人,即使不是被表白的女生,也有種「我能懂」的親切感並會心一笑。

對於文科生來說,這些情詩多了一份朦朧美。看不懂,「但隱隱有種感覺,畢竟有些符號是認識的,結合上下文也能大概判斷。」一位文科女生表示,即使看不懂,也很期待收到這樣的情詩,「有種和別的情書不一樣的浪漫和用心在裡面。」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