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倉位謹防急跌大跌

作者:沙鄭風 發表:2013-05-10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滬深兩市早盤振蕩走低,午後走出W形態,終盤報收放量小陰,結束此前的五連陽。從盤面看,題材股炒作依然活躍,漲停個股增至35只,而跌停僅有1只,但在資金炒作題材股的同時,以煤炭領跌,水泥建材、保險、房地產、交運物流等板塊跌幅居前形成的殺跌態勢絕不能忽視,尤其是今日量能放大到超過了兩千億元,且資金淨流出超過了50億元,足以表明階段性反彈隨著獲利回吐進一步加強而告一段落。

從技術指標來看,儘管今日滬市低點受到半年線支撐,然而,滬市大盤同時也受到月線布林指標中軌的壓制,並且由於五連陽造成的日線超買已經開始修復,結合最近三個交易日均為淨流出,合計淨流出達到87億元,這是很明顯的高位出貨走勢。在沒有實質性利好刺激的市況下,明日大盤重拾升勢的動力難以形成,賭大盤中長陽的投資者且要小心為上。

不容樂觀的經濟數據折射出經濟復甦任重道遠,使得主力機構投資者十分謹慎。光有「中國夢」鼓噪老百姓做夢,無異於痴人說夢。從早些年的4萬億元後遺症到現今的國五條弊端,最近幾年一系列的新政總算收效不盡如人意。目前經濟態勢與股市市況相差無幾,都處於較為低迷的狀態。中國式口號好得老百姓都麻木了,調控房價越調越漲,而持續低迷了幾年的股市沒有一次是靠喊口號就能大逆轉頹勢的,哪怕是黨報連篇累牘的「提振」投資者信心也無濟於事。而實實在在應該盡快做好的IPO發行改革工作卻遲遲不見新規出臺,直接造成了投資者心理沒底,故而只能在低迷市況下袖手旁觀。

管理層的工作效率究竟是高還是低,本博無意評價,只能在頹勢依舊的情況下,一次次的提醒廣大投資者:逢高減磅,多騰出資金,耐心等待大盤見底時予以抄底。目前持股的風險還是較大的,因為本博一再分析指出的調整還沒有到位,而欲走出第二波大漲行情就必須先完成調整目標,這也就是本博在本週一以標題「不會就此拉開大漲序幕」的理由,且看從本週二到今日連續三個交易日有資金出逃,正說明瞭當前市況完全還不具備大漲的條件,所以,本博再次重申觀點:結束連陽後要切實防止大盤急跌、大跌!切實做好倉位控制!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