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鍾情」三種女性(圖)

發表:2013-05-10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婦科專家介紹,子宮肌瘤的具體原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確,但研究表明,激素分泌過於旺盛,是導致子宮肌瘤的最普遍原因,而女性的這三種行為模式,是造成內分泌紊亂,導致激素分泌過剩而影響女性健康的罪魁禍首。  

與十幾年前相比,子宮肌瘤越來越青睞三四十歲的中年女性,特別是未育、性生活失調和性情抑鬱這三類女性。

第1類:未育女性提前進入更年期  

女性一生原始卵泡數目有限,排卵的年限約有30年。妊娠期和哺乳期,由於激素作用,卵巢暫停排卵,直至哺乳期的第4∼6個月才恢復,卵巢由此推遲了一定數量的排卵,有生育史的女性要較晚進入更年期。

而未育女性得不到孕激素及時有效保護,易發生激素依賴性疾病,子宮肌瘤就是其中之一。

權威研究表明,女性一生中如果有一次完整的孕育過程,能夠增加10年的免疫力,而這10年的免疫力,主要針對的是婦科腫瘤。  

第2類:性生活失調影響子宮健康  

傳統中醫學講,子宮肌瘤歸屬於「症瘕」(肚子裡結塊的病)範疇。而「症瘕」的形成多與正氣虛弱、氣血失調有關。  

中醫講解「症瘕」:婦人為性情中人,夫妻不和,勢必傷及七情,七情內傷,氣機不暢,氣血失調,氣滯血淤,淤積日久,則可為「症瘕」。  

第3類:抑鬱女性多發子宮肌瘤  

中年女性面臨著工作和家庭的雙重精神壓力,易產生抑鬱情緒。而伴隨著絕經期的到來,女性開始出現「雌激素控制期」。  

在這個時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鬱情緒,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強,有時可持續幾個月甚至幾年,這同樣是子宮肌瘤產生的重要原因。  

中醫講情緒對子宮肌瘤的影響時提到:「氣滯,七情內傷,肝失條達,血行不暢滯於胞宮而致,表現為下腹痞塊,按之可移,痛無定處時聚時散,精神抑鬱,胸脅脹滿。」講的也是這個道理。

来源:健康養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