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王岐山舉報中共高層?黃華華喊冤(圖)

發表:2013-05-12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11月黃華華辭去廣東省長一職,外界一度猜測黃突然去職是涉及貪腐等違紀事件。近日港媒曝,黃華華曾向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遞交了一份反應黨內高層在廣東特權、和貪腐的材料。但是黃喊冤否認,並怒斥海外媒體造謠。但是分析認為,很多時候謠言往往是遙遙領先的預言,民眾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香港《爭鳴》雜誌早前有文章披露,1月下旬,前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向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遞交一封致中央政治局、全國人大委員會黨組及中紀委的信件。據稱,黃華華上書舉報黨內高層在廣東貪腐、侵吞、揮霍資金、財產等情況觸目驚心,都是經過收集、調查及其他人士協助得來的。

黃華華信上稱,自2003年至2011年,每年退離休黨政、國家副總理、人大副委員長、政協副主席一級領導人及家屬和退離休省部一級領導人及家屬到廣東休假、避寒的有七千五百多人次,接待開支三十五億多。

信上還披露「退離休黨政、國家領導人親屬在廣東設立3千270多家公司,操控70%的地產、基建工程項目,操控百分之六十金融、證券業等」 。

其中還點前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以及曾培炎、唐家璇、肖揚、當時在職的李長春、賀國強、劉淇,十八大晉升的張德江、張高麗、李建國、杜青林等在廣東持有別墅、豪宅。

黃華華喊冤否認寫「舉報信」

近日,黃華華對大陸媒體表示,海外某雜誌編造其向中共高層寫「舉報信」就是典型的惡意造謡。但是香港《東方日報》認為,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大陸決策黑幕重重,大道消息不通暢,小道消息自然滿天飛,很多時候謠言反而變成遙遙領先的預言,民眾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報導還指出,儘管黃華華正極力闢謠,但外界仍將信將疑。

廣東最近幾年揭露的貪官,從陳紹基、王華元到許宗衡,個個涉案金額驚人。而中央領導人年年到廣東避寒度歲,都有目共睹。分析認為,廣東作為全國最富裕地區,各路權貴子女雲集,太子公主皆至,特權公司明目張膽也是眾所皆知。從某種意義上說,實際情況或許比「黃華華報告」更嚴重。

黃華華突然辭職被疑涉腐

香港《爭鳴》雜誌曾指出,胡錦濤在2006年接見張德江、黃華華、黃麗滿、王華等廣東高官就說過:廣東省的問題很複雜、很嚴重,影響很大,積壓著很久。

2011年11月,廣東省首期權力集中部門、資金密集領域領導幹部暨全省領導幹部第十期黨紀政紀法紀教育培訓班結業式在廣東省委黨校舉行。汪洋聲稱:「對腐敗分子「露頭就打」。

緊接著,黃華華就突然辭職。有網友發帖說,汪洋才說,對腐敗分子露頭就打,黃華華緊急辭職,是什麼意思?難道是怕被打,緊急辭職了?這難道是巧合嗎?有關部門一定要嚴格把關!徹查清楚!別讓貪污腐敗份子跑了!

香港時事評論人士劉銳紹早前也表示,黃華華的離職與此前其他高官的離職不同,但以前許多廣東省高官都是因為貪污腐敗事發而下臺的,所以人們對他的離職有經濟上的聯想也是正常的。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