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被忽略的4大疾病信號 (圖)

發表:2013-05-14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打嗝、放屁、打哈欠……這些眾目睽睽下難以控制的小尷尬,從健康的角度來說,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徵兆,如果能積極預防,可防病於未然。

打嗝。

打嗝可分為噯氣和呃逆兩種。如果打嗝伴有燒心、反酸、脹痛、大便發黑等,需盡早去消化科就診;如伴有神經系統的症狀,如行動不穩、言語障礙等,就要警惕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為避免打嗝,平時吃飯時應盡量不說話,別吃得太快、太涼,少喝碳酸飲料。打嗝時,喝幾口溫水,慢慢嚥下,並做幾次彎腰90度的動作,即可緩解。

放屁。

纖維等不易消化分解的食物被大腸菌「吃」了,就會排氣。放屁雖不雅,卻是腸道正常運行的一種表現。如果不放屁,或放屁過多、過臭,腹部發脹,則為一種異常現象,要考慮肛腸是否有毛病。為雅觀起見,總是放屁的人平時要少吃豆類、香蕉、葡萄乾等食物,選擇低糖奶製品,同時減少高纖維食物的攝入;吃飯細嚼慢咽;多運動。

哈欠

哈欠是身體條件反射的深呼吸,過度疲勞、緊張、腰帶過緊、房間通風不良等都會引起哈欠。美國研究發現,打哈欠會讓人的頭腦更冷靜、注意力更集中。因此,腦力勞動者可以主動打呵欠,製造「提神」效果。如果頻繁地打哈欠,就要注意是否睡眠不足、用腦過度,最好多吃些含鎂的食物提神。

搔癢。

如果是濕疹、牛皮癬等皮膚病,不要抓撓或隨意用藥,要及時到醫院診治。對於普通皮膚乾燥引起的搔癢,應適當減少洗澡次數,多喝水。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