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媽媽」 哪個瞬間震撼了你?(組圖)

發表:2013-05-14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慧,「永州11歲幼女被迫賣淫案」中受害者11歲樂樂的母親。因對女兒被強姦案判罰的不滿,多次上訪。2012年8月3日,當地政府以「擾亂社會秩序」為由,對唐慧處以「勞動教養1年6個月」,隨後她被押送至勞教所。該消息公布後,輿論嘩然


2006年,朱令的母親和朱令。


2011年6月15日,42歲趙雪芳在家中練習自己寫的歌,照片上是17年前她和孩子小龍濤在北京的合影,她希望通過上電視參加選秀節目尋找丟失的兒子。17年前,小龍濤在北京火車站被一個女人拐騙後失蹤,自此,趙雪芳便踏上了尋找孩子的艱難歷程。


安徽淮南,被棄處的老井已然不在,Madison和養母瑪麗蓮相對而泣。Madison大約出生於2003年6月,醫生診斷出她有先天性心臟病,她於 2003年10月1日當天被遺棄在三和鄉的老井邊。2005年9月美國夫婦在合肥兒童福利院一眼相中了這個可愛的女孩,把她帶回美國。


2012年南洛高速公路一起車禍中,一名女子在車禍發生瞬間用身體護住5歲的兒子,結果該女子當場死亡,兒子獲救。


浙江金華二中高考點的教室內,一名送飯的母親靜靜地陪女兒吃飯。


2012年6月,西安630中學附近,送走去高考女兒的付春利一人坐在招待所內想著怎麼跟孩子說丈夫去世的事。4月1日,付春利的丈夫去世。為了不影響女兒,付春麗決定隱瞞丈夫的死訊。


浙江嘉興,楊德榮展示她的三個「癱兒」所獲的獎狀。44歲的楊德榮來自四川農村,10多年前,3個子女接連患上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全身肌肉從腿部往上萎縮,下肢已不能行走。面對三個「癱兒」,楊德榮不僅全力照顧、醫治,而且想方設法將他們全部送進課堂。


太原上莊街,許愛香在家中為一名寄養的無臂男童洗澡。她的家中還寄養了另一名盲童。


新疆犁尼勒克縣,年近70的張會玲在小女兒的幫助下徒手抓蛇。小女兒在烏魯木齊讀書,但張會玲不願意她回家,因為一趟的路費就要300多塊。張會玲從1991年開始抓蛇,她將蛇以每條10到15元的價格賣給中藥研究所,並以此養大了兩個女兒。


北京蓮花池公園,一位媽媽守在熟睡的孩子身邊,雖然晒不到陽光,她還是為孩子撐了把傘。


上海,唐女士拿著攝像機記錄女兒游泳的場景。她說,等女兒長大了就將製作的光碟送給她。


廣州大道中往體育中心的路上,謝三秀抱著患眼癌的女兒跪地前行,她這樣做,是因為一個名叫「廣州的富家公子」的網友說,如果她從廣州大道抱著孩子一直跪爬到體育中心,立馬讓人當場捐錢兩萬元。當天晚上記者瞭解到,「廣州富家公子」並不打算兌現自己的承諾。


2006年7月21日,袁厲害和一群棄兒。


浙江海寧一家磚廠,一名女搬磚工在高溫下工作。磚廠的百名工人大多來自雲貴川偏遠鄉村,許多人都把孩子帶在身邊。


2008年汶川地震,一位母親看著孩子的遺體悲痛萬分。


山東東師古村,陳光誠的母親。

来源:大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