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白宮 「請願」 網站的規定

發表:2013-05-1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9月白宮在其網站上新增了一個「我們人民」 (We the People)的網頁,專門開放給民眾,讓民眾在這個網站上提出「請願」 (petition),也就是向政府提出各種建議、提案,要求政府改進工作或增加服務內容。這個網頁開通後,出乎白宮的預料,民眾的「請願」熱情很高,白宮原本規定一個提案在30天內只要有5000人聯署就可以成立,想不到網頁開通後,各類建議源源不斷,不少提案很快就在30天的期限內超過5000人的聯署下限,為此,白宮不得不一再提高聯署人數下限,先從5000人改為2.5萬,後改為5萬人,現在則是10萬人。


除了民眾提案熱情很高出乎白宮預料外,許多提案內容涉及外國事務也出乎預料,這些涉外事務的提案,內容五花八門,包括政治、經濟、商務、文化、飲食、人權、民間組織、刑事案件等。其中有一些是華人提出來的,頗為引人注目。

對於在白宮網站「請願」,有些人有誤解,以為只有美國公民才有權提案,有位比較著名的打假人士不久前在接受訪問,談到一件惹人關注的投毒案時,就提到在白宮「請願」的情況,他說:「在白宮網站聯署請願書必須是美國公民,冒充美國公民是犯罪,如果聯署人在中國,當然無所謂,如果在美國而不是美國公民,就要小心了。」其實,白宮並沒有這樣的規定。根據白宮網站的規定,凡年滿13歲的人,都可以在「我們人民」網頁上提出建議。方法是在白宮網站登記一個有效的帳戶,登記帳戶時,有兩個要求:一,有效的電郵地址,二,姓名。滿足了這兩個要求,就可以提出自己的提案或建議了。

雖然白宮的「請願」網頁開放給民眾,但在白宮的「請願」規則中,也明確規定了「請願」的範圍界限,許多人在提出建議、提案時,並沒有仔細閱讀這些規定,以為只要符合資格,就可以提出任何提案,這個想法其實是不對的。

根據規定,在白宮網站上提出的建議、議案必須與聯邦政府的政策、工作有關,比如解決現行政府的問題、同意或反對政府的新方案、改變或支持政府的現行政策及行動等。任何與上述內容無關的「請願」內容,例如商業活動、支持或反對競選公職的某一位候選人、與聯邦政府現有或潛在的行動或政策無關的內容,都不宜在「我們人民」網頁上提出來。此外,任何包含暴力、威脅或傷害他人的提案;淫穢、粗俗、淫蕩、誹謗或欺詐性的提案;褻瀆、辱罵或有辱人格、侵犯個人隱私的提案都不可以作為「請願」的方式提出。

在民主社會,鼓勵民眾向政府提出自己的各種建議也是政府瞭解民情的途徑之一。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對人民的請願權利做出了明確的保證,在美國歷史上,從結束奴隸制度到給與婦女投票權等,民眾的請願起到過重大的作用。歐巴馬總統上任後,白宮開通請願網站,就是為了鼓勵民眾參與政府事務,更好地實行民主管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霧谷飛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