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夥辦中式婚禮 帶媒婆丫鬟迎親(圖)

發表:2013-05-14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古裝婚禮隊伍浩浩蕩蕩在人民廣場通過。 記者楊新宇 攝

新郎帶起1個媒婆5個丫鬟去迎親

昨日河南小夥在這場中式婚禮中,通過說文鬥武娶得重慶妹兒

大紅花轎、鳳冠霞帔、媒婆丫鬟……昨天上午,重慶人民廣場上,喜慶的鑼鼓、嗩吶聲吹得熱鬧,一支特殊的迎親隊伍引來了眾多市民的圍觀。

新郎張斐是河南人,新娘官俊玲是重慶人,和張婓是大學同班同學,兩人從大一開始相戀,九年後最終步入婚姻殿堂。

昨日,在眾人祝福聲中,新郎張先生揭起新娘的蓋頭。

迎親隊壯觀

媒婆丫鬟齊上陣

昨日,正在重慶人民廣場上休息的馮大媽被一陣鑼鼓聲驚動,抬頭一看,前方一台大紅花轎正迎面走來。「喲,迎親呀?」馮大媽脫口而出。

迎親隊伍的最前方,有4塊寫著「迎親」字樣的紅底燙金大牌子,身穿大紅喜服的新郎被一群「管家」簇擁著緊隨其後,徒步帶領隊伍。旁邊一個媒婆,左手撐著一把油紙傘,右手搖著一把扇子,邊走邊吆喝。

一頂大紅花轎在隊伍正中間,四周還跟著5個丫鬟打扮的女孩。

除了這些「標配角色」,迎親隊伍中的其他人,統一穿著印有新郎新娘卡通頭像的文化衫。他們各取新郎新娘姓名中的一個字,一路高喊「官斐一家親」的口號,創意十足。

迎親隊伍到達酒店門口,在一通歡天喜地的舞獅表演後,新郎將新娘迎出花轎,背上了三樓的婚禮現場。

入洞房不易

新郎必須文武兼備

中午12點18分,婚禮在「吉時」準時開始。

首先是「比武招親」。新郎需要經過「文鬥」和「武鬥」施展自己的才華,戰勝挑戰者。文鬥的方式是對詩句,現場有人出了一題「情深意厚真戀愛」,新郎思索了片刻,對出了「天長地久好姻緣」的句子。

武鬥的挑戰者體型格外彪悍,新郎多次用頭撞他的肚子都被無情地反彈回去。「武鬥不成只有智取」,最後,新郎偷偷塞給對方一個紅包,大漢隨即在新郎的輕觸下倒地,新郎得以順利過關。

新郎最喜歡的環節是"豬八戒背媳婦",在媒婆一番快板熱場之後,新郎戴著豬八戒的面具出現,根據禮數程序三箭定乾坤,「背得美人歸」。

相戀九年

新郎親自策劃婚禮

一番儀式下來,穿著傳統頭飾和服飾的一對新人,滿頭是汗。不過新郎和新娘坦露,這場特別的中式婚禮會讓他們終身難忘。

這場婚禮的主要環節,由張斐和義工志願者協會的成員一起策劃,除了婚慶公司提供的一些建議外,不少還參考了網路和電視劇裡的情節。

張斐說,中式婚禮較之西式婚禮有更多的程序,需要很多服裝、道具等,因此開銷也比較瑣碎。但由於這場婚禮的策劃是自己和協會完成的,整個婚禮程序加道具只花了一萬元左右。

中式受追捧

媒婆業務已排到10月份

媒婆在舊式婚禮中是一個重要角色,昨天,在婚禮現場,「媒婆」黃化碧說,自己的工作已經接到10月份了,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特別是周邊一些區縣的,特別喜歡中式婚禮。

關於中西式婚禮的花費,記者對比發現:傳統中式婚禮比現在所謂的西式婚禮更花錢。

業內人士表示,西式婚禮的費用主要花在婚宴現場佈置上,而中式婚禮之所以貴,是因為人手、行頭、道具都要很多。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