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講師被稱「偉大領袖」

發表:2013-05-15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邀講師被戴「偉大領袖」高帽子

漢陽一培訓機構挂的橫幅夠雷人 專家認為用詞欠妥但可包容

一家教育培訓機構在邀請某知名講師給員工講課時,在宣傳橫幅上打出「熱烈歡迎偉大領袖……」的標語。5月6日,在漢陽區馬滄湖路236號一單位門口,這一備受爭議的橫幅懸掛了幾小時後被緊急撤下。

昨天,拍攝現場圖片的讀者陳先生致電本報新聞熱線,稱這樣表述太雷人。

「歡迎偉大領袖」現身培訓機構

陳先生是一名出租車司機,5月6日下午,他前往漢陽動物園路出租車辦證服務中心辦理手續,突然發現馬路對面一單位門口懸掛一條特殊的標語:「熱烈歡迎偉大領袖****及全國精英校長一行蒞臨我校指導工作!」

陳先生不解地說,用「偉大領袖」一詞來稱呼一般人似乎不太妥當,這樣表述也不合適,「歡迎誰來講課直接表述就夠了,為什麼要誇大其詞,給受邀對象戴這麼大一頂高帽子?」

在陳先生提供的圖片中,記者看到,這條紅底白字的橫幅懸掛在單位一樓大門門口,標語內容上的確有「熱烈歡迎偉大領袖……」的字樣。在大門右側,記者發現擺放著「田園音樂藝術學校」的招牌。

培訓機構連夜撤下橫幅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馬滄湖路236號漢陽青少年宮,大廳保安看了記者提供的圖片後,確認有這樣的標語曾經懸掛過,並稱自己和同事在當天接到通知後,就將橫幅緊急撤下來了。

大樓辦公室高主任也向記者證實了橫幅曾懸掛在門口的事實,「是4樓一家培訓機構掛上去的,當時並未向我們申報。」高主任介紹,懸掛橫幅的是4樓的武漢市田園藝術培訓學校,當天下午,他發現橫幅上的內容不妥後,當即給學校負責人打電話,要求立即撤下橫幅。

學校負責人張老師稱,橫幅是工作人員懸掛上去的,接到高主任電話後,當天晚上就將橫幅撤下來了。

學校法人代表王校長說,5月6日,學校邀請來自深圳、在業界很有名的一位講師來給員工們講課,「我們都很崇拜他,是我們這個行業的領軍人物。」

「‘偉大領袖’不是很妥。」王校長說,橫幅是年輕老師們做的,這樣表述可能是為了表達對這位講師的尊敬,「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影響,我們考慮得不週到。」

武漢大學教授尚重生認為,「偉大領袖」一詞用在一般人身上,雖然用詞欠妥,也有點誇張,但應該包容,大家沒有必要過分挑剔、批評和譴責,畢竟「偉大領袖」不一定特指政治領域。在某一行業,如果將某個人視為本行業的領軍人物和崇拜的偶像,用「領袖」表述也未嘗不可。


(原標題:受邀講師被戴「偉大領袖」高帽子)

来源:漢網-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