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初夏養肝五妙招(圖)

發表:2013-05-16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時間過的飛快,一轉眼季就走到了尾巴,如果女性朋友還想抓著春天的尾巴來養養肝臟,下面小編就和大家分享一些養肝的方法。女人為什麼要養肝呢?女人養肝有3大好處:

1、胃口好: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消化腺,參與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物質的代謝,由肝臟分泌的膽汁更是消化脂肪的最重要的消化液。一旦肝臟功能受損,就會出現噁心、厭油、食慾不振等消化道症狀。

2、皮膚好:

白裡透紅的皮膚是所有女性追求的目標,一旦肝臟功能出現問題,內分泌也會出現紊亂,表現在皮膚上就是面色晦暗、毛髮乾枯。

3、脾氣好:

從中醫角度講,肝是主疏泄的。肝功能不好,疏泄功能差,病人往往情緒不穩定,易急躁、抑鬱。

從五方面養出健康好肝臟:

1、多喝水排毒,養護肝臟

人體很多毒素都是通過水分的排出同時一起排出體內。而初春寒冷乾燥身體更需要大量地補充水分。其實,多喝水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不僅可以補充體液,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2、運動強體護肝臟

健康永遠離不開飲食跟運動。春季氣溫回暖,適合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極拳等,既能使人體氣血通暢,促進吐故納新,強身健體,又可以怡情養肝,達到護肝保健之目的。愛美的女性要積極運動,不要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一天哦,運動可以讓你健康,以及保持你的美麗!

3、飲食大有講究

中醫上認為,春天時肝氣較旺,所以酸味的食物有增強肝的功能,使本來就偏旺的肝氣更旺,而肝旺會損傷脾臟的功能,因此,春天要少吃一些酸性的食物;而甘味、甜味的食物可以滋補脾臟,可以多吃一些大棗、山藥等補脾食物,補充氣血、解除肌肉的緊張。所以,在春季應該多甜少酸,以利於壯肝益脾。

4、按時休息,讓你的肝臟排毒更暢通

網上聊天、沒完沒了地看熱播劇、把工作帶回家,別人晚上12點睡覺你都覺得早,號稱這個點兒是你一天生活的真正開始。你夠強,但就怕你不能永遠地強下去。

5、樂觀心態有益肝氣暢行

春季養肝首先要注意調節情緒,避免肝氣淤滯。人的情緒是跟肝臟相互牽制,相互影響的。不論是出於養生的目的還是出於其他,在日常的生活中,都應該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不要大喜大悲。這樣有利於肝氣順調,不僅心情舒暢了,也保持了身體的平衡與健康。懂得愛護自己的女性朋友知道,保持健康與青春活力,都要學會調理情緒、緩解壓力。壓力較大時可以到大自然去放鬆,到有山有水的地方去,鬱結就容易得到疏解,或者找談得來的朋友去傾訴、玩樂、休閑,抒發鬱結的情緒。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