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皇帝遠,四川資陽等地疑有「黑監獄」(圖)

發表:2013-05-16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王四營鄉雙合村102號,中間鐵門內即「黑監獄」。

四川資陽一處名為「法治教育中心」設施,日前發生前往調查的維權律師被保安和當地公安聯手毆打關押事件。事件與該中心被控不經審判非法關押公民「強制洗腦」有關。中國維權律師指出,資陽事件表明:地方勢力及其影響阻礙中國司法建設進程。

迎接鎮暴力迎接

2013年5月13日,全國各地的數十名人權律師,「旅遊」前往四川資陽市雁江區迎接鎮,秘密考察一個名為「二娥湖法治教育中心」的設施,因為民眾舉報,該中心實為黑監獄。不料,剛接近迎接鎮這處法治教育中心,就受到裡面衝出來的一批保安的「迎接」,律師遭暴力毆打和綁架。

事件中江天勇律師在場,他對美國之音說:「我們還沒有來得及進去瞭解情況。剛到門口,律師同行剛要拍照,裡面的人就跟瘋了一樣出來。外面有陌生人來,他們非常恐懼。他們打了我的小腿,腿肚子那個地方。現在我還是瘸的。是資陽法治教育室,法律教育中心,其實就是一個洗腦班,裡面的人打的。那裡面的人跟土匪一樣,跟黑社會一樣。他們非常橫,非常厲害;他們只認暴力,相信暴力。」

民眾舉報黑監獄

北京人權律師李和平也是這次事件的目擊者和遭遇者。他對美國之音說,大批律師前往資陽調查尋訪,是因為該中心被控非法綁架法輪功學員與上訪民眾:「我們本身對這處監獄不是很瞭解。網上有公民對它的反映材料,裡面有公民被限制人身自由,而沒有任何合法手續。自由的公民在這裡被集中起來,限制自由,還被剝奪其他權利,被強制灌輸某種觀點,強制做事情。我們因此認為它是非法的。」

以旅遊方式前往資陽調查的除上述兩位律師外,還有唐天昊,梁小軍,藺其磊,張科科、唐吉田等數十人。其中唐天昊頭部被打出血,八名律師被警察以妨礙公務傳喚和控制,關押到迎接鎮派出所,期間律師手機被沒收。事件爆發後,全國維權律師發起網上和現場聲援行動。

李和平律師說,事件中迎接鎮派出所警察大批出動,並且明確站在法治教育中心一邊:「警察告訴現場的律師,法治教育中心的成立是警察授權的。」

黑監獄知多少

人權律師認為,資陽法治教育中心存在嚴重的合法性問題。從目前暴露的情況看,那裡好像就是一處戒備森嚴的「黑監獄」或者「集中營」。它的存在和運行為中國司法制度在基層和邊遠地區的情況作了註解。情況顯示,除了資陽這處「法治教育中心」外,梁小軍律師對美國之音說,四川其他地方也有類似設施。他說:「四川新津縣也有一個黑監獄和洗腦班。這個黑監獄成立比較早,現在那裡關的人比較少了。那是一處大院,過去曾是一個專科學校,一個廢棄的校園。」

電話定位系統

美國之音打電話給「二娥湖法治教育中心」主任徐紅艷,希望請她介紹法治教育中心的性質和操作運行,但是她的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迎接鎮派出所電話無法接通。梁小軍律師說,四川地方公安往往通過電話信號定位系統控制當地通訊,尤其是對外電話聯絡,因此直接威懾和限制了法治教育中心內部被押人員及其家屬的舉報。舉報人往往通過公共電話向律師舉報,或者在舉報後迅速將電話卡銷毀,以躲避警察和黑社會抓捕。盡避如此,資陽這處被疑為黑監獄的地方還是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四川其他地方以及全國各地類似黑監獄的情況正在進入公眾視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