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吳邦國之子火箭提拔報導被刪(圖)

發表:2013-05-17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近日,在葉劍英曾孫葉仲豪及鄧小平之孫鄧卓棣仕途起飛、網友對「紅色後代」登上政治舞臺熱議之際,5月13 日,中國官媒新華社發布一條簡短新聞《上海市管幹部任前公示 吳磊擬任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之後,多家中央級媒體如人民網、中新網、中國網、《中國日報》網、中國各大門戶網站轉載了該報導。

上海市政府網站公布的簡歷顯示,出生於1977年的吳磊祖籍安徽肥東,1996年不滿20歲即大學畢業參加工作,現任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規劃司副司長(挂職)。吳磊「擬任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上海市國防科技工業辦公室主任」,其級別為廳級。


吳磊

這位年輕的官員立即吸引了公眾的視線,有網友在官媒消息發出後指出:吳磊系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任中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之子。證據之一即是吳邦國的祖籍也為安徽肥東,早在2003年新華社的報導中,提及吳邦國有一女一子,但未公布子女姓名。

令人蹊蹺的是,這則公示信息發布一天之後,5月14日下午開始,各官媒紛紛刪除了該報導,《中國日報》網只保留了一個標題,內容也早已不見。與此同時,在各大微博上很多關於吳磊的內容也遭刪貼。網友再次發起新一輪質疑,認為宣傳部門刻意屏蔽「紅色後代」或「官員後代」登上政治舞臺引發的公眾討論。

「精子決定人生」

德國之聲早前曾報導,5月2日,鄧小平之孫鄧卓棣被任命為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5月9日,另一位「紅四代」葉劍英之孫葉仲豪當選為團中央十七大代表和廣東雲浮團市委書記。在吳磊擬任消息被刪除後,網友發出質疑聲音。「麥田守望翁」表示:「吳磊77年7月出生,96年3月參加工作,又是全日制本科,也就是18歲多點大學畢業。這有違基本常識,也許有什麼原因?請上海市委組織部就該同志簡歷進行說明。」新浪名博「薛蠻子」表示「世襲制要不得」;「東邊日出 西邊雨」發出博文:「好大一棵樹」;律師王良其的戲謔之言:「精子決定人生」獲眾多網友的轉發。

旅美民主人士胡平在早前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習近平也是經由這樣的路逕直達權力的頂峰,這些體現了中國的「權力世襲」弊端,中國的「紅色後代」持有從基層到中南海的直達車票。

《南華早報》也在文章中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媒體報導顯示,中國官員後代在擔任公職後,較家庭背景普通的同僚而言,更易獲得升遷機會。由於政治、行政、經濟等社會資源的分配日漸集中,中國普通民眾提升自己社會地位的難度已越來越大。」而普通的中國民眾「對官員後代進入政府擔任公職甚至獲」火箭式提拔「的憂慮和抱怨將一直持續下去。但在社會資源壟斷被打破之前,除了在網上猜疑、發微博或轉發,他們並沒有其他太多選擇。」

「他們怕失去政權,江山交給自己的子弟才放心」

中國資深媒體人、獨立評論人李偉東向德國之聲表示,這是中共權力擁有者多年鋪墊的結果,也是他們的一種策略,將權力逐漸移交給後代,以此保證「紅色江山代代傳」:「這就是這個體制最深層的打算,也是個長期的人事策略,多年來就這樣,現在正在一步步實現,而且也不打算改變。從‘八九民運’以後就這樣了,當時也有這樣的說法,把江山交給自己的子弟才放心。」

李偉東也表示,從5月13日「人民網」轉載的官方學者--中國社科院副院長李慎明的文章可以看出,他們總結前蘇聯解體的經驗暗含兩條:「一條是不能甄選,一選就垮了;另一條是不能放開任何言論空間。他們怕失去政權。」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