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員工漲薪需考試

發表:2013-05-17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單程車票」:晉級考試猶如「一站到底」,老公你還需努力啊!

物流公司員工漲薪需要考試,題庫總共有1.8萬道題,除了行業知識外,還涵蓋物理、歷史、經濟、民生、政治、甚至體育,猶如時下的答題類益智節目「一站到底」。昨日,網友熊小姐吐槽老公楊先生(化姓)單位的極品晉級考試。

據介紹,楊先生所在的公司為某中日合資公司在漢分公司,他擔任中層管理。單位每年到了6月份左右都會漲一次工齡工資。上個月一天,楊先生回家告訴妻子,從今年開始,公司漲工資要考試。當時,兩人想著「考就考唄」,全沒有放在心裏。

「五一」期間,單位將題庫發下來,楊先生一看傻眼了,共有1.8萬道選擇題,其中除60%與行業、企業相關以外,其他題目涉及生活各領域的知識。例如「蘋果在中國的代工商,富士康的員工總人數已經接近()人」「2012年2月,剛獲選NBA最佳球員的(),縱然只是嶄露頭角,但不少人已希望他的成就能夠超越姚明。」「現任中國央行行長是()」。

熊小姐看到這些題樂了,「難道老闆看‘一站到底’看得有點魔障了?」楊先生表示,許多員工也認為考百科知識沒有必要,但總公司領導表示,公司管理人員必須是複合型人才,並且這是上海總公司的一貫做法,今年起在各地分公司實施。

考試時間安排在下週末,到時候將採用考交規的方法,一人一台電腦,系統隨機抽取100道題,總分100分,60分及格,答題時間90分鐘,交卷即有分數,總公司還將派人監考。

現在,楊先生每天下班之後,孩子也顧不上管,霸佔著電腦昏天黑地複習起來。

網友評論

@jieqingqiu:題目好難,好多不會。

@幸福小泡芙: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sjhyhg:直接討論如何作弊吧!

@mcmillenli:加薪的路上總是充滿荊棘的!

@阿豬仔:不要考紅歌黨史就好了!

 

来源:漢網-長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