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要求大兵撐傘 挨轟耍特權(圖)

發表:2013-05-18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十六日因白宮露天記者會遇到下雨,下令著軍服的陸戰隊員替他和土耳其總理艾多根撐傘,沒想到意外引發總統強迫陸戰隊員違反不得拿傘軍規的爭議。圖為歐巴馬正把頭探出傘外看看是否仍需要雨傘。(路透)

美國總統歐巴馬十六日發現,即使他身為三軍最高統帥,仍然無權對陸戰隊員下達某些命令,而在黨派鬥爭愈趨白熱化的華府,總統的一言一行不論多麼微不足道,都會成為各界批判分析的焦點。

黨爭白熱化 歐巴馬言行遭惡意檢視

歐巴馬十六日和來訪的土耳其總理艾多根在白宮玫瑰花園召開聯合記者會,卻碰上天公不作美開始下起小雨。歐巴馬臨時起意要求白宮陸戰隊員替他和艾多根總理撐傘,「我有衣服可以替換,但我不知道總理先生有沒有得換。」兩名穿著制服的陸戰隊員隨即上前走到兩位元首身邊撐傘,記者會才得以順利進行。

這兩名陸戰隊員應該隸屬於白宮軍事辦公室,根據白宮官方歷史記錄顯示,軍事辦公室負責提供從替總統提著昵稱為「核武足球」、可隨時下達核武攻擊令的公事包,到在各種儀式中站崗等所有服務,且早自華盛頓總統時代就已開始。

下雨天替總統撐傘看似是件理所當然的小事,但歐巴馬顯然不清楚,據陸戰隊軍規,就連美國總統也無權在未經陸戰隊司令同意情況下,要求陸戰隊員攜帶傘具,歐巴馬的命令等於強迫白宮陸戰隊員違反軍規,他也因此遭政敵批評濫用總統職權。

陸戰隊軍規「著軍服不得帶傘」

在被所有陸戰隊員視為聖經的陸戰隊手冊中明文規定,男性隊員穿著軍服時不得帶傘,女性隊員則可視天候攜帶全黑的素面雨傘或折傘,而且只能拿在左手,好空出右手行禮,更重要的是,「沒有任何軍官或官員可在未經陸戰隊司令同意情況下,下達與軍規衝突、更動或修改軍規的指令。」男性隊員打從一加入陸戰隊,就會被告知穿制服時絕對不可帶傘,理由之一就是拿傘不方便舉手行禮。

陸戰隊發言人︰總統有需要

陸戰隊發言人沃夫上校事後表示,穿著制服的陸戰隊員拿傘「非常罕見」,只有當總統有需要時才可能發生。既然歐巴馬身為三軍統帥,假如他要求陸戰隊員替他撐傘,隊員就算因此無法行舉手禮,也只能聽命行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