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雨災78死 京城災民仍未獲安置(圖)

發表:2013-05-19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去年七月的暴雨造成七十八人死亡(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北京去年七月的暴雨造成七十八人死亡。重災區房山區周口店鎮瓦井村災民,近日被揭仍未獲妥善安置,被迫棲身臨時搭建的板房安置區。災民表示當局未兌現承諾協助搬遷,他們多次聚眾上訪均無果。又指官方回覆稱已事過境遷,不存在搬遷事宜。災民只有繼續居於衛生環境惡劣的安置區,前景一片茫然。

瓦井村災民指,去年暴雨過後,官方向受影響住戶提出三個方案,當中包括即時提供一萬五千元維修津貼、給予四至五萬元原址建屋費,及補貼十五萬元新地建屋費。多數村民選擇第三個方案,想以舊地換新地建屋,故被安置在臨時板房等候搬遷,惟至今快將一年仍未獲政府安排。

大批村民屢次到鎮政府示威,惟官方回覆事件已過去,不存在搬遷安排事宜。災民搬遷無望,惟有繼續棲身安置區,但板房內部設施已開始出現問題。另整個安置區的食水僅依靠一條水喉供應。除供應不足外,作為水源的河有不少垃圾,衛生欠佳。

来源:香港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