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連續批捕上街表達意見者(圖)

發表:2013-05-20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良謝丹在重慶楊家坪廣場呼籲當局釋放北京財產公示十君(視頻截圖)

曾在北京上街公開呼籲官員財產公示人士李蔚被以非法集會被正式批捕,其家人和律師表示十分擔憂。重慶週六有人士就此上街聲援,並要求官員財產公示也遭當局帶走失去聯繫。

民眾要求官員財產公示訴求不斷高漲,他們都呼籲當局順勢改革潮流。月前先後有十幾人因為上街演講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而先後被拘捕。其中齊月英、袁冬、張寶成、馬新立等人已被正式批捕,丁家喜、趙長青、孫含會和齊月英也被以所謂「非法集會」刑拘。

李蔚遭批捕

李蔚因四月上旬參與了北京街頭的要求官員財產公示行動之後與外界失去聯繫,後來證實他被刑事拘留。星期六李蔚的家屬接到檢察院的通知,說他已被正式批捕。

本臺記者週日多次致電李蔚的父親,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和他通過電話的李小姐告訴本臺記者:昨天他父親給我打電話,他父親說檢察院已經通知他李蔚已經正式批捕了。老爺子很著急。

記者:他爸爸還說了什麼?

李小姐:他爸爸在電話裡不敢說。像他那個年代的人就更不敢說了。他爸爸只是說要盡快聯繫律師。因為兩位委託律師都在外地,所以他爸爸實在是著急,也先和梁曉軍律師聯繫了一下。

新浪微博網民「那一群輝輝」週六表示「如果說北京李蔚上街呼籲官員財產公示是涉嫌非法集會的話,他所做的事我一樣也沒少。我也上了街,我也在街上舉了橫幅,我也一直在呼籲官員財產公示。你們說李蔚的作法是在犯罪,那我就是同案,我現在來自首。」網民詹妮也說「李蔚終於也被批捕!雖在意料之中但還是眼淚嘩嘩淌下來。

關注李蔚等人案件,也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律師梁曉軍告訴本臺記者:我們只能說是現在呼籲大家的關注,現在也沒有什麼其他的辦法。從法律的角度來說我們認為他不應該被批捕,也不應該被拘留。因為他是正常的權利訴求,是正當的表述形式。我們希望他能夠盡快獲得自由,但是事實上我們所有的意見都不被司法機關所採納,還是要繼續拘留他們。

記者:正式被批捕程序如何?

梁小軍:批捕以後就是偵察機關有兩個月的偵察期,這個偵察期滿了以後他們就要把這個案件報送到檢察院取審查起訴,檢察院這邊又有兩個月可以做出起訴或者不起訴的決定,或者以什麼罪名起訴的決定。如果檢察院在審查起訴期間如果認為證據不足或者事實不清的話,他們可以把這個案件發回公安機關進行補充偵查,可以發回兩次,每次一個月。第二次如果公安機關沒有新的證據補充的話,公安機關就不能再往檢察院送了,那麼檢察院就可以做出不接收或者不予起訴的決定。我們現在所能做的已經很有限了,只能呼籲國際社會,新聞媒體和網民多多關注,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

有人士上街聲援呼籲財產公示

週六下午四時左右,重慶維權人士韓良和上海維權人士謝丹在重慶楊家坪廣場舉牌聲援北京因主張官員財產公示而被捕入獄的人士。他們兩人現場拉起橫幅,同時還發表演講,並向路人介紹他們創作的歌曲《反貪進行曲》。活動引起不少路人圍觀,之後兩人被楊家坪派出所帶走,直到週日都還沒有兩人的消息。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