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公交咸豬手三大特徵 支招猛踩對方鞋(圖)

發表:2013-05-20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或許不少市民乘公交時,都曾看到或遭遇過類似的經歷,女性朋友因穿衣較薄,遭遇「咸豬手」。對此,本報聯合經驗豐富的公交車長,給市民做提醒。

故事

乘公交被摸屁股

夏季,多數女性身著裙裝、短褲或吊帶裝。但有時給自己帶來很多不便,這不,家住財院的崔女士就遇到一件令她氣憤的事。

昨天,她乘公交出門,穿的是裙子,車大約走兩站後,崔女士感覺有人摸她的屁股,她回頭時,卻沒發現異常。但她剛轉過頭去,又感覺有人摸她屁股。幾分鐘後,她突然回頭,發現一名男子正將手放到她身上。崔女士對其訓斥一頓後,男子灰溜溜地就近下車。


看中國配圖/網路

揭露

咸豬手」最愛擠

據多位公交車長說,夏季乘公交時,女性遭遇「咸豬手」的案例確實不少,在此,他們總結「咸豬手」的3個特徵。

特徵1:哪兒人多往哪兒擠

公交二公司有10年駕齡的車長姜師傅說,有一次他開車走到二七路時,上來兩名男子,因車廂人較多,這兩名男子使勁兒往裡擠,總故意往女乘客身上蹭。這時,突然傳來一女子的喊聲:「你往哪擠呢?」這兩個男子便下了車。

特徵2:借剎車擠在一起

姜師傅說,一次,他行駛到陳寨附近時,為避讓一輛轎車緊急剎車,這時,發現一名男子利用剎車慣性,故意往旁邊一女士身上靠,導致那名女子緊抓扶手直往後躲,併發出尖叫聲。

特徵3:上車後東瞅西望

姜師傅說,一次,他開車行駛到動物園附近時,上來一名看上去很斯文的男子,可上車後東瞅西望,眼睛總向女性多的地方瞄。過兩站地後,他開始向女性多的地方湊過去,伺機向身邊女性下手。

網友建議三招應對

一喊:一喊對方就怕。大聲叫:「請將你的手拿開!」「不要亂摸!」引起公眾的注意,使侵犯者知難而退。

二踩:感覺有人侵犯,可先「不經意」猛踩對方的鞋子。

三移:當被人摸臀時,可將隨身的小包向身後移動,擋住「咸豬手」。

提醒

你不喊,「咸豬手」更大膽

姜師傅提醒,遭遇「咸豬手」,若忍氣吞聲或躲避,只能助長其氣焰,一定要大聲喊出來。看到過「咸豬手」騷擾女性的車長都知道,若女士大聲喊出來,「咸豬手」基本都灰溜溜下車。若車內擁擠,感覺有人侵犯,可先「不經意」踩對方的鞋子。若還不行,就立即警告對方,大聲向周圍乘客呼救,請求幫助。

原標題:公交咸豬手三大特徵盤點 網友支招猛踩對方鞋
 

来源:大河網-大河報【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