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兩個月新房 被「熏」出腎衰竭

發表:2013-05-21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住進裝修好的新房後兩個月患上腎功能衰竭,劉寧紅懷疑與裝修後的甲醛殘留有關。5月17日,她請專業人士檢測房內甲醛含量,果然證實嚴重超標。在今天普濟腎病醫院舉辦的大型腎臟病義診現場,該院腎內科主任袁貴才透露,因裝修污染得了腎臟病的人明顯多了起來。

新房住了兩個月得了腎衰竭

今年3月,劉寧紅搬進了剛裝修完的新房,住進後兩個月,突然發高燒,出現鼻塞、流淚、咽喉腫痛等症狀。5月10日,劉寧紅因再次出現同樣症狀,病情加重,醫生發現其雙腎受損嚴重,腎功能殘餘不到25%。經會診,劉寧紅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此時他的肌酐已達1000umol/L,必須接受血液透析治療。

懷疑是新房甲醛作怪,劉寧紅請長沙市環境監測站進行初步檢測,結果顯示居室甲醛氣體每立方米含量0.27毫克,而國家規定超過0.10毫克便屬超標。

實驗小白鼠的腎被甲醛熏壞了

袁貴才說,近年來,有不少腎炎患者來看病,身體浮腫,尿蛋白出奇的多,「正常人24小時的尿蛋白只有3克,而這些人平均下來有9.8克。通過詢問病人的職業、工作和生活環境,發現了一個共同特點,這些患者很多是剛住進新裝修的房子不久,有一些人就是從事裝修工作。很明顯,他們的發病與居住環境有關。」

為驗證這一推測,袁貴才特地做了一個小房子,把甲醛、苯、二甲苯、硅油等裝修時會散發的氣體裝入小屋,然後把兩隻小白鼠放進去生活。兩個月後,原本健康的小白鼠病了,檢查出尿蛋白很高,腎臟受到一系列損傷。

支招

如何遠離甲醛污染

如何辨別並治理甲醛超標?專家介紹了幾個簡單方法:減少木製傢俱,更換劣質板材傢俱和複合地板,一般來說,刨花板和密度板中的尿醛樹脂用量最大;盡量不使用牆紙,只刷環保塗料;適當漂洗窗簾和沙發套等紡織品;經常開窗通風;使用活性炭和空氣淨化裝置;仙人掌、吊蘭、蘆薈等植物吸收甲醛的能力有限,種植多了,還會帶來晚間供氧不足等問題;使用醋熏、香味劑、臭氧發生器等裝置,對甲醛沒有治理效果。

来源:星辰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