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陝省府上訪 千名各地老兵軍委請願(組圖)

發表:2013-05-22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0日,來自成都、蘭州、濟南、北京、廣州等軍區的復轉軍官1000餘人,到北京愛民街39號中央軍委聚集,就復轉軍官待遇問題上訪,要求與中央軍委領導對話。(權利運動)


老兵維權(看中國配圖)


老兵維權(看中國配圖)


圖片:5月20日,來自於成都、蘭州等多個軍區的復轉軍官1000餘人到中央軍委聚集上訪。部分維權代表被允許進入大院,其他復轉軍人在大門口靜候消息。(權利運動)

星期一,陝西省各地的退伍軍人、出租車司機及失地農民等一千多人,到省政府請願表達各自的訴求。同一天,成都、蘭州、濟南、北京、廣州等軍區的復轉軍官一千多人,在北京軍委信訪部門請願,要求落實養老保障。此外,陝西西安市近百位被拆遷村民向政府請願,要求履行拆遷承諾,為他們落實安置房。

進入五月份,各地上訪潮一浪高過一浪。星期一,陝西省政府大門外聚集著一千多名上訪者,關注事件的前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星期二告訴本臺:「昨天(星期一)省政府門前有多起人數眾多的上訪。老兵這次有兩三百人,還有當年修建湘渝鐵路的上千人,打著有幾十幅標語,還有他們的旗幟。還有綏德縣的一百多個出租車司機,從上個星期五到昨天在省政府,今天在省委我又見到他們。就是當局搞壟斷,把他們原來的出租車經營權取消」。

而在北京,星期一也有上千名軍轉幹部到中央軍委請願。據權利運動博客消息,當天上午,成都、蘭州、濟南、北京、廣州等軍區的復轉軍官一千多人,到北京愛民街39號中央軍委聚集,就復轉軍官待遇問題上訪,要求與中央軍委領導對話。消息稱,四川的轉業軍官李國祥赴北京途中,被石家莊三名鐵路公安在列車上綁架,去向不明,而陝西復轉軍官吳東海被阻截在家中。

核武老兵要求養老保障

馬曉明說,退伍軍人經過多年上訪,只解決了部分生活問題:「給了他們好像是每人每月250元錢,檢查身體及醫療方面也給了一些待遇,但是他們現在主要缺的是退休及養老保障」。

退伍軍人的請願信稱,他們都是上世紀六十至八十年代到西北荒原服役,執行國家核武器試驗區域疏散轉移老百姓、核武器試驗的設施建造、設備運輸安裝、試驗區保衛警戒、試驗後對試驗物品搜尋回收等任務,或多或少地受到輻射的傷害。退伍後大多數人回鄉務農,收入很低,也有的分配到廠礦單位工作,單位不景氣或倒閉,有的甚至十多年沒有領過工資。這次要求政府完善對陝西涉核老退伍兵的醫療、生活待遇,尤其是給他們辦理養老待遇。

西安市村民請願求安置房


圖片:陝西出租車司機在省政府外請願。(馬曉明提供)

此外,週一在陝西省府請願的還有西安市新房村的近百位村民,要求政府履行因房屋拆遷對他們所作的承諾。村民代表李蘭週二對記者說。2010年11月,市政府及開發商建設秦漢大道,拆了全村67戶住房,同時承諾給村民安置房:「當時說30個月回遷,現在已經30個月了,但是現在根本就沒有蓋房,政府現在推脫我們,反正就是讓你們沒法回遷,沒個答覆」。

她說,政府為了修路佔據了村民八畝多地及村內設施:「昨天我們去省政府上訪,他說按每畝地六萬元給我們賠償。拆完以後村裡的公共設施,如馬路崖、水、電、房子,變壓器的錢(補償),也沒給村民分,我們一百六十畝口糧地,被村幹部租出去了,是私自租出去的,好像是30年,按一年每人給八百元錢」。

村民榮女士說,村民因相信政府拆遷,所以拆遷過程順利,但房屋拆除兩年多後,卻不見安置房,唯有另覓住房。目前,全村三百多人失去了土地,也等於失去生計:「我們現在都在外面租房住,村裡就剩一戶了,人家不肯簽(合同),因為當初是政府拆遷的,我們都相信政府,肯定是政府會給我們辦好事,我們村拆遷是很順利,除那一家,全村都拆了」。

另一位村民代表郭先生說,村民與開發商有拆遷協議,但對方沒有履行:「當時合同上寫的是拆遷30個月內,保證我們有房住進去。可是到現在,房也沒有蓋,村內到處倒的垃圾,把澆水的機井、電,全部設施都破壞了,還有村南都45畝地也種不成莊稼」。

(原題目:陝西各地「工農兵」逾千人省府上訪各軍區千名退伍軍官中央軍委請願)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