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4歲殘疾男孩在廣東被當局囚禁4年(圖)

發表:2013-05-22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8歲的殘疾男孩陳亞(音),4歲時被警察帶走單獨關押了近4年,因他的父母抗議政府搶奪土地。(原文配圖)

【看中國記者謝嘉玲編譯報導】據英國《電訊報》5月20日(週一)報導,中國一名殘疾男孩的養父稱,該男孩在4歲時被關進監獄三年多,因為他的父母是抗議者。

據他的養父陳峰強(音)說,現在8歲的陳亞(音),2009年在廣東省三灶鎮被官員帶走。

儘管當時4歲的陳亞有發育問題,他被獨自關在一間沒有窗戶、40平方尺的室裡,直到今年4月才終於被釋放,回來由陳先生照顧。

陳先生說,現在,陳亞「不能走多遠,他的頭在晃動。」

「他不會說話,所以我不知道對他發生了什麼,但是,你可以想像,對於一個4歲的孩子,把他帶走,關起來,會是什麼樣」,他說。

「他的身體上沒有傷痕,所以我不知道他是否被虐待過,但如果你舉起手,他就蜷縮成一團」,他補充說。

陳先生無法解釋當局為何要把這個孩子關禁閉。週一,他前往廣東的首府廣州,聘請了新的律師吳葵眀(音)尋求補救。

吳律師說:「當政府想要控制抗議者時,採用的是一種殘酷的做法」,「但我不知道他們把一個4歲的男孩鎖起來,想要達到什麼目的。」

54歲的陳峰強和其女友陳亞的母親-40歲的魏麗萍(音),自2002年以來對當地政府只給他們很少的賠償要奪去他們的土地而進行了強烈抗議。

陳峰強說,他之前有一名13歲的女兒和一個11歲的兒子。魏麗萍曾告訴他,陳亞不是他的兒子,但他沒有做親子鑑定。

當他們二人越來越深入地向不同的政府機構抗議時,陳亞因為他的殘疾,通常就被帶去一起抗議,以獲得公眾的同情。

在2008年,陳峰強在北京抗議時,魏麗萍隨後​​失蹤了。

他稱,她遭到了拘押。那時,三個孩子由居委會的一名保姆照顧。

然而,次年,陳亞被一支特別針對抗議者的特殊警察小隊帶到了一個拘留中心。該中心始建於1960年代,作為一個勞改營。

在此期間,陳峰強在2010年也被單獨監禁在另一個城市兩年。

另外兩名抗議者證實,他們去年曾在該拘留中心的監室裡看見過陳亞。另一名律師劉曉原說,他去年12月份曾陪同陳峰強去該中心試圖解救陳亞。

非法拘留中心在中國很普遍,但當局通常予以否認。

「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種情況,但我可以向你保證,像這樣的事不會發生在這個地區」,管轄三灶鎮的金灣區一名警察說,他拒絕透露自己的姓名。他補充說,在三灶鎮的一名同事從來沒有聽說過該拘留中心。

三灶縣的四名官員否認知道該案。一名官員建議記者聯繫當地的宣傳部門。

第五官員,民政局的吳京(音)表示,他沒有聽說過這個男孩,要記者聯繫當地的維穩和諧機構的唐姓領導。

「誰給你我的電話號碼的?」唐先生在接聽電話時氣憤地說。

「如果是吳給你我的電話號碼,那你應該問他,他知道的比我清楚」,他隨後挂斷了電話,並拒絕接聽記者之後的撥打。

在2007年,路透社記者看到一名3歲的男孩與他父親一起被關押在北京西南的「黑監獄」。男孩的父親告訴路透記者,他們已經被關在那裡幾個月了。

人權觀察亞洲部副主任Phelim Kine說,有證據表明,中國政府在過去曾綁架和拘留過其他的孩子,有的是與父母一起,有的父母不在身邊。

他說,人權觀察採訪了三名曾被關押在「黑監獄」裡的人士,他們的孩子與他們關押在一起。一名36歲來自甘肅省的人士稱,他在2008年被關押時,那裡「也關了許多孩子,有男孩和女孩」。

在另一起案件中,一名15歲的女孩被看守暴打,「他們打掉了她的一顆牙齒」。

陳先生和他的養子陳亞會繼續抗議。上週日,他們在廣州火車站抗議時被警方拘留了12小時。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