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髮網眼半透明校服令學生尷尬(圖)

發表:2013-05-22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眼裝」校服。

近日,正定一中為該校高一、高二學生發放了兩套一模一樣的夏季校服,有學生反映,該校服比較輕薄,材質為網眼布料,導致學生的內衣若隱若現,一些黑色、紅色等深顏色內衣更是可以看清楚顏色,這讓不少學生尤其是女生感覺十分尷尬。不少學生因為害羞,拒絕穿該校服上課。

昨日,正定一中方面表示,該中學的校服出於穿著涼快的考慮,但透明度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事件:校服透明能看到內衣被同學嘲笑

5月17日,正定一中向高一、高二的學生發放了兩套一模一樣的夏季校服,價格為每套70元。拿到校服,不少學生回到宿舍後便迫不及待地試穿。「太尷尬了,一穿上,同屋的女生就笑我,說看到我的內衣顏色了。」高二學生小李說,她脫下校服後仔細看了看,覺得校服的材質十分輕薄。

高二理科班的一名女生也告訴記者,穿上校服後內衣的輪廓十分清晰,如果穿黑色、紅色、花色等顏色的內衣,還能清楚地看到顏色。

高一一名男生也稱,不僅是女生感覺尬尷,「很多男生穿上後也很不好意思,因為內褲的輪廓看得很清楚,尤其是運動後,更是十分難堪。有男生穿紅色內褲遭到了嘲笑,讓大家看得一清二楚,回到宿舍就趕緊脫了下來了。」

昨日,記者看到了被學生議論紛紛分的正定一中校服,上衣男生為藍色T恤,女生為粉色T恤,褲子則男女生統一為黑藍色長褲,材質為網眼布料。翻看衣服成分,上衣的成分中寫明棉55%,滌45%,褲子的成分則是滌綸100%。

聲音:校服應嚴肅不能影響學生心理

針對正定一中校服透明度的問題,昨日,記者採訪了多名該校學生,不少學生認為校服過於透明瞭,讓他們無法接受。

該校一名文科女生稱,她們都是十六七歲的年齡,正是青春期發育的時候,對於一些事情很敏感,透明的校服實在讓她們覺得不好意思,生怕男生看到自己的內衣,遭到嘲笑。「我都是裡面套一件薄T恤,這幾天熱死我了。」一名女生無奈地說。

不過,採訪中也有幾名學生認為校服透明點無所謂,只要涼快就行。該校一名高一男生認為,如果校服過於嚴實穿起來肯定會很熱,透明點還涼快些,他表示可以接受。

在正定一中校外,記者還見到了兩名學生家長,兩人均稱見過自己家孩子的校服,認為對於正在上學的學生,尤其是作為校服,這種麵料是有些透明。

一名家長稱,「如果成年人穿上這樣的衣服,可能影響不大,但作為學生校服就應該嚴肅一些,尤其是高一、高二的孩子正處於青春期發育階段,校服的設計一定不能影響到孩子的心智,尤其是女生,身體各方面變化很大,對外界的反應也比較敏感,太透明的校服會不自覺地影響到孩子心理。」

另一名家長則告訴記者,每個人對於事物的接受度不一樣,既然是校服,就應該多方徵求意見,最好是按照常規、大家能都接受的標準來製作。

學校:認為麵料透明度在可接受範圍

昨日下午,正定一中負責此事的一名付姓副校長告訴記者,該校校服出於讓學生穿上後涼快的考慮,是有些透明,但學校認為是在一個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付校長稱,對於製作校服,學校十分慎重,也徵求了一些學生、家長的意見,找的是信譽、質量比較可靠的工廠製作,都有相關部門的檢驗報告,其他一些學校校服也採用了這種麵料。他認為校服透明不願意穿只是存在於個別學生中。

昨日18時許,該校一名負責人聯繫記者表示,學校的校服肯定不會退的。

来源:燕趙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