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維權律師在廣西北海法院外絕食(組圖)

發表:2013-05-22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金柱律師在法院外和妻子靜坐抗議。

中國兩名維權律師楊金柱和伍雷宣布,「為了維護律師不可侵犯的辯護權力」,在廣西北海市銀海區法院外絕食抗議24小時。

在廣西代理孟榮展一案時,律師伍雷因要求審判長遵守法律,查清案件事實,被審判長以「擾亂法庭秩序,不服從審判長的指揮」為由強行驅逐出法庭,並被審判長取消其作為孟榮展的代理律師資格。

楊金柱律師強烈抗議,認為審判長的這一行為已經嚴重的涉嫌違法,審判長命令法警也將楊金柱律師架出法庭。

兩位律師因此在北海法院外宣布絕食抗議24小時。

伍雷和楊金柱參與協助或代理了中國多起冤案,使得一批冤案被告獲釋,包括經歷了12年冤獄的福建福清紀委爆炸案5名被告獲得釋放;被指殺害鄰居家孩子、蒙冤十載的河北女子趙艷錦被宣告無罪20個月後獲釋回家;以及浙江著名的張輝、張高平叔侄姦殺案蒙冤十年獲釋。


維權律師在北海(微博圖片/看中國配圖)

冤假錯案

中國各地一批中國律師和網民對楊金柱和伍雷的絕食行動表示關注。

包括劉衛國等在內的律師表示將飛赴當地,參與繼續絕食行動。

5月初,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常務副院長瀋德詠署文稱,刑事審判生殺予奪,事關公民的名譽、財產、自由乃至生命,事關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一定要堅決守住防範冤假錯案的底線。

中國司法界人士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媒體報料了不少時間久遠的冤假錯案,有些有偶然因素,比如佘祥林案、趙作海案,都是因為死者「復活」;有些是有重要線索證實另有真凶,如張高平、張輝叔侄強姦殺人案。而近年來,「疑罪從無」審判理念的加強,特別是對證據裁判、法律事實的重視,也有助於減少冤案的發生。

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出任國家領導人以來強調依法治國,中國眾多的律師也因此更明確表示要維護法律尊嚴和公民權利。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